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寒假尾声的化学复习策略(2)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寒假尾声的化学复习策略(2)

2017-02-08 16:28:55高考帮


  二、综合提升类:

  问题13:老师,我高三,现在的综合卷也就是几本书在一起考的时候远没有高一高二时考得好,问题出在哪了呢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一开始不适应,一方面知识点有遗忘而且题目难度也增大了,高一高二都是模块的测试,高三的题目综合性更强,所以开始的时候不适应很正常,另一方面,合理分配时间也是很重要的,可以通过平时卡时间完成综合试卷来进行强化训练

  问题14:老师,我不知道怎么才能学好化学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首先先要搞明白各物质的性质及方程式,这个过程不是把练习册上的方程式背一下那么简单,需要自己根据课本中的实验现象来整理归纳各物质的理化性质,针对无机元素和有机化合物都是行之有效的方法。而选修四或选修三中的部分涉及性质的较少,梳理清楚原理或者结构的思路是尤为重要的。

  针对必修一先弄清氧化还原反应与离子反应,掌握常见的氧化剂和还原剂,其次梳理金属于非金属的性质,整理各物质的理化性质。然后梳理有机物的化学性质与方程式,梳理有机物的时候要考虑有机物的一些共性。至于原理部分由于难度较大,需要记忆的部分反而不多,弄清楚基础思路,尤其是化学反应速率和平衡,需要分清多种平衡的图像问题等。

  问题15:化学考试一直都只是70上下,如何提高呢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分类整理错题,注意按照错题的知识点归类,类似像天利38套,发现自己错误较多的部分在哪里

  问题16:找不到方向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首先过知识点,梳理元素性质、有机物的结构及性质、化学原理的相关内容。化学性质的梳理也需要较多的题目练习来进行配合。

  其次,对知识点要进行纵向的分析,不要拘泥于必修一,而是围绕物质性质来,比如复习氯气的时候,要结合其与有机物的反应,多向地考虑。

  问题17:高三党,做什么题可以牢记知识点,方程式需要记么?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课内方程式肯定得记下来的,如果知识点还没记住的话那就先练习基础的题目吧,多做选择,总结其中的知识点

  问题18:老师,你好,化学上我下了很大的努力,可是成绩总是很差,我是高三党,我学习上没有好的方法,不知道该怎么学。我很苦恼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在做题时要注意总结,首先要明确问题问什么,要求从什么角度,依据什么来作答,明确后从题目中和结合所学知识找依据,答案中的逻辑关系要明确,答到它问的点上。另外,多学习标准答案中的表述,总结标准答案中的逻辑关系。

  问题19:老师你好,我是一名高三学生,开学后老师要讲的内容我基本都提前复习了一遍,最后这几天如何复习才是最好的?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每天做一些专题的题目练习,比如原理综合、流程、有机和实验综合

  问题20:基础不太好怎么复习啊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首先过知识点,梳理元素性质、有机物的结构及性质、化学原理的相关内容。化学性质的梳理也需要较多的题目练习来进行配合。其次,对知识点要进行纵向的分析,不要拘泥于必修一,而是围绕物质性质来,比如复习氯气的时候,要结合其与有机物的反应,多向地考虑。

  问题21:老师。我高三了。感觉化学知识太碎了。不知道怎样才能高效率复习啊!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简单梳理知识点,然后针对性地练习,注意要按照模块复习,一个知识点过完之后马上进行题目训练,然后再进行下一个专题的复习

[标签:直播答疑 化学学习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