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2017-01-17 15:43:25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教育部最早批准的可招收高水平艺术团艺术特长生的高校,为加强我校艺术团建设,推进我校美育工作开展,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我校艺术团需要,2017年我校高水平艺术团拟招收艺术特长生不超过39人。具体办法如下:

  一、招生对象

  参加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艺术特长突出,综合素质全面,学习成绩优良,身体健康并有志于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项目及资格名额

优惠政策 招生项目 资格名额
  A类 民乐类 唢呐 1
民族打击乐 1
弦乐类 大提琴 1
低音提琴 1
行进管乐类 圆号 1
交响管乐 大管 1
双簧管 1
声乐类 女高音(同等条件下,会钢琴即兴伴奏者优先) 1
舞蹈类 舞蹈(女) 1
舞蹈(男) 1
戏剧类 话剧表演(女) 1
      B类     民乐类 唢呐 1
民族打击乐 2
二胡 3
琵琶 2
扬琴 2
竹笛 2
弦乐类   小提琴 2
大提琴 2
低音提琴 2
竖琴 2
交响管乐类   双簧管 1
大管 1
行进管乐类   圆号 2
小号 2
长号 3
次中音号 3
长笛 3
萨克斯 2
大号 3
西洋打击乐(同等条件下,会马林巴、民族打击乐的优先) 2
声乐类   男高音(同等条件下,会钢琴即兴伴奏者优先) 3
男低音(同等条件下,会钢琴即兴伴奏者优先) 3
女低音(同等条件下,会钢琴即兴伴奏者优先) 3
女高音(同等条件下,会钢琴即兴伴奏者优先) 2
舞蹈类 舞蹈(女) 6
舞蹈(男) 5
戏剧类 话剧表演(女) 1
话剧表演(男) 2

  注:1、A类、B类优惠政策详见第六条“认定标准”部分;

  2、我校将严格按照招生项目资格名额招收高水平艺术团考生,若符合认定条件的考生人数少于项目资格名额,资格名额可以在同类优惠项目内调整。

  三、报名条件及材料

  舞蹈类:

  从事专业训练5年以上,中学阶段参加舞蹈团两年以上,具备较好的艺术表现力和即兴创作能力者优先考虑。男生身高1.72米(含)以上,女生身高1.60米(含)以上,测试前进行身高测量,不符合要求者不予测试。

  报名材料需包括:参加中学舞蹈团的校方证明,考级最高等级证书复印件或者中学阶段获舞蹈比赛省市级一等奖或国家级二等奖证书复印件、考生本人独舞视频影像的DVD光盘,内容包括考生自选舞蹈剧目及基本功、技巧展示。

  声乐类:

  从事专业训练5年以上,能熟练视唱五线谱,中学阶段具备三年以上参加合唱团的经历,具备个人独唱能力,舞台演出经验丰富,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会钢琴即兴伴奏并达到较高水平者。

  报名材料需包括:参加中学合唱团的校方证明,考级最高等级证书复印件或者中学阶段获声乐比赛省市级一等奖或国家级二等奖证书复印件、考生本人独唱视频影像的DVD光盘(录音录像必须是同期声,不允许后期对声音进行修饰处理)。

  民乐、管乐、弦乐类:

  中学阶段具备三年以上乐团演奏经验,独奏水平高,优先考虑能演奏多种乐器并达到较高水平者。

  报名材料需包括:参加中学乐团的校方证明,考级最高等级证书复印件或中学阶段获器乐比赛省市级一等奖或国家级二等奖证书复印件、考生近期独奏视频影像的DVD光盘(录音录像必须是同期声,不允许后期对声音进行修饰处理)。

  戏剧类:

  中学阶段具备三年以上话剧团表演经验,形象较好,优先考虑有朗诵特长、会双语会议与大型活动主持经验者。

  报名材料需包括:参加中学话剧团的证明,考级最高等级证书(朗诵)复印件或中学阶段获话剧、朗诵等比赛省市级一等奖或国家级二等奖证书复印件,考生近期话剧出演主要角色及朗诵视频影像的DVD光盘(录音录像必须是同期声,不允许后期对声音进行修饰处理)。

  注:1、乐团、舞团、合唱团、话剧团经验证明:由考生所在团体出具该生排练演出的书面证明,需注明考生在团的起止时间,证明需加盖单位公章。

  2、为防止在寄送过程中出现损坏等特殊情况,考生可在报名过程中提供网盘的分享链接,作为备份申请材料。

  四、报名流程

  1、2017年1月13日起,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登录阳光高考网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spystbm/),进行注册报名。网上报名成功后,请下载打印报名申请表,经考生本人签字和所在中学盖章后上传到报名系统(考生需注意上传到报名系统的申请表版本号必须与报名系统一致),其他所有获奖证书和证明材料(各类视频影像DVD材料除外)均须上传到报名系统。考生上传到报名系统的所有材料必须清晰可辨,否则视为无效。

  2017年1月18日24时网上报名截止。

  考生须将下载打印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高水平艺术团申请表》,与相关报名材料(校方证明、最高等级证书复印件、省级以上比赛证书复印件、考生本人视频影像DVD光盘等),于2017年1月20日17:00前一并于寄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以实际收到时间为准)。报名材料未按时寄到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2017年2月24日后考生可在报名网上查询初审结果,通过初审的考生请于2月26日前确认参加考试,2月27日至3月1日考生可以打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高水平艺术团考核准考证》。报到时需携带打印好的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

  2、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知行北楼211室。邮政编码:100191。收件人:艺术团训练管理中心。电话:18210343908。

  报名材料须用EMS寄送,并在信封上注明所报项目和类别,所有材料恕不退还。

[标签:招生简章 高水平艺术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