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寒假化学复习策略(3)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寒假化学复习策略(3)

2017-01-17 14:45:33高考帮


  三、学习方法类:

  问题12:老师,我应该如何制定一个寒假学习计划呢?可以就化学单科来说,顺便也简单说说其他科目应怎么学,谢谢!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每天都要做适当的化学题目,可以用一周的时间每日进行专题的练习,针对无机、有机、电化学、平衡、水溶液中的离子平衡、流程、实验等,然后后一周进行套题训练;其他科目也可以如法炮制,先找寻自己的薄弱点,然后综合训练

  问题13:老师,化学靠记背可以吗?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记忆少不了,但是还要配合题目练习

  问题14:老师,寒假复习是做套题呢还是做专题训练啊?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薄弱就专题,差不多就练习套题,再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

  问题15:在学校已经买过类似的,我想买专题集训的可以吗,高考题现在练会不会有点早?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也有专题的练习,比如优化设计或者王后雄

  问题16:请老师推荐一些全国二卷好的教材!进行有针对预习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优化设计或者金星教育

  问题17:高中化学大概有哪些重点我还挺清楚的,想自己总结一个知识清单可以吗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可以,按照课本顺序结合自己的学习笔记,梳理物质性质

  问题18:老师我假期只有15天如何有效安排时间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每天都要做适当的化学题目,可以用一周的时间每日进行专题的练习,针对无机、有机、电化学、平衡、水溶液中的离子平衡、流程、实验等,然后后一周进行套题训练

  问题19:这次化学期末考试考得很差,主要失分的地方在于选择题。每当考试的时候,做题效率很低下,每次看到题目总会想不起,就会发慌,导致后面有的题没时间做。老师,在这个寒假我应如何改正和正确学习。我觉得我的学习方法有问题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首先,找出自己的错题,整理成错题本,搞清楚自己的薄弱点在什么地方,然后针对性的练习;其次,严格控制时间进行套题的训练,发现自己在哪一类题型上耽误时间较长,然后进行强化

  问题20:老师你上学的时候是怎么学习化学的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化学要建立思维体系,我学化学的时候特别喜欢记忆方程式和性质,由一个物质向外延伸,构建化学模型。

  问题21:老师在期末已做过好多套卷子!但是就是屡犯!能不能把久卷子找出来,针对做题重复做!就是不知怎么安排时间,这个计划应该怎么,还有就是害怕忘掉上学期的知识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这是很好的,把错题挑出来,弄成错题本,注意要分类整理,比如原理归在一个本子上,有机在一个本子上等等。然后搞清楚错误的原因。

  问题22:我的化学基础很差,眼看要高考了,我该怎样复习,我现在即使是分版块练习都觉得困难,我是不是需要从头看一遍课本呢?(我是自学,因为生病在家,不能去学校)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现在建议还是请一个辅导老师针对性地提高吧,时间太紧了,要抓住学习目标,有针对性地练习。自学的话,光看课本是不行的,要有一些知识点汇编的书,弄清楚物质性质及原理,然后进行强化提高。

[标签:直播答疑 化学学习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