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期末大题之解三角形(2)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期末大题之解三角形(2)

2016-12-26 15:33:56高考帮


  二、综合提升类:

  问题10:数学函数这块比较薄弱,有什么好的方法提高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要想学好函数,首先必须要会画基本初等函数的图像,然后从图像入手依次解决三要素的题型,图像的变换的题型,零点的题型,性质的题型,而每一部分分别练习基本函数,复合函数,分段函数,抽象函数。

  问题11:数学零基础应该从哪开始下手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比如框图,复数等等,然后再从基础抓起,公式看不懂的就先背过。会用就行。如果不太会用就去问老师。这时候千万不要胡子眉毛一把抓。会一点,就把它掌握彻底,再往下进行,前面会的知识也要定期练习。

  问题12:我现在高三,但是数学150分的卷子只能靠到60-70分,我就是那种简单的题都做错的那种,我高考还想考115。这可能吗?我现在应该怎么复习呢?我很想花时间去专研数学,但是老师又让我们把多的时间投入文综复习中,搞得我好矛盾。请老师帮帮我,我该怎么复习数学才能逆袭呢?谢谢老师了。老师您好!我现在高三,但是数学150分的卷子只能靠到60-70分,我就是那种简单的题都做错的那种,我高考还想考115。这可能吗?我现在应该怎么复习呢?我很想花时间去专研数学,但是老师又让我们把多的时间投入文综复习中,搞得我好矛盾。请老师帮帮我,我该怎么复习数学才能逆袭呢?谢谢老师了。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首先你要算一下115分以上,你需要拿下哪些题目,基础的题目或者是难题大题的第一小问,凑够了这些分数。然后利用作业去复习我要掌握的模块,自己还要每段时间做一道之前的题目,我每次都让学生一个星期两套卷子(当然,只做能力范围内的题目,其他该舍弃的舍弃)直到这些模块都掌握了,再开始下一个模块。建立自己的错题本,多做练习。

  问题13:每次都是上课听懂了,回家做题就做不来。这是为什么?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上课能听懂说明自己是可以学会的,课下不会做是因为没有形成自己的思路,练习的不够。试着上课作笔记不去照抄老师的板书,只抄题目,然后认真听,下次自己把上课老师讲的题目补在笔记本上,这样就会有提高了。

[标签:直播答疑 数学学习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