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物理期末复习重点知识各个突破(3)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物理期末复习重点知识各个突破(3)

2016-12-15 15:41:19高考帮


  三、考试技巧类:

  问题16:特别讨厌做多选题

  爱智康俞佳丽老师:基本上大家都讨厌做多选题,但是多选题能全面考察我们的逻辑思维,帮助我们把每一个选项都抠准确。如果觉得准确率低,那么就当单选做,至少保证自己尽可能的在少的时间内拿到最多的分,适当舍弃一些。不要太心累,平时自己做题的时候,加强训练九号。

  问题17:老师,我做读图题不会分析其过程,这种题要怎么做呢

  爱智康俞佳丽老师:图像注意几点:①变化趋势②斜率代表的物理量③面积代表的物理量④拐点⑤交点,你把这些都考虑清楚的时候,就能从图像中提取你所需要的信息了。

  问题18:物理大题总会分析错掉,怎么办

  爱智康俞佳丽老师:这个“总”字用得不太好,对自己太没有信心了。大题分析会出错,还是比较正常的,关键看是课本模型呢,还是有点难度的综合大题。多去找找各个题之间的联系,比如说追击以及相遇问题,如果前面的物体做的是匀减速直线运动,那么就要考虑,前面的物体是停在那里等着后面的物体追上去呢,还是在减速的过程中追上。看到匀减速运动,就要注意这个易错点。

  问题19:老师,高考选修3-3以什么形式考?想刷物理综合题,那本资料比较好呢?

  爱智康俞佳丽老师:选修3-3北京一般考察分子动理论,以选择题的形式出现,其中还有一个油膜法测分子直径,这个注意实验的落实就好。

  问题20:作图的要求

  爱智康俞佳丽老师:一般都是画出侧面图,然后根据受力分析的顺利,重力、弹力、摩擦力、然后如果有电场力和磁场中的安培力,再一个个得根据左手定则去判断。

  问题21:天津的会考最后一道题是动能问题的变形吗

  爱智康俞佳丽老师:最后一题考察的是能量问题,不涉及到变形,只是题目所给的情景不一样而已。记住动能定理是任何条件下都适应的。

  问题22:由于新课标变动,3-5成了必修,而我们以前是学的3-5,现在复读老师对于3-4只复习,叫我们自学,下学期复习,我应该怎么对待那本新教材?自学能行吗?3-4难不难?

  爱智康俞佳丽老师:3-4主要是机械振动机械波,这部分内容得搞清楚简谐运动,一般以选择题的形式出现,后面的光和电磁波,更多的是记忆的内容,难度系数没有3-1大,相对还是比较好学的,加油!

  问题23:老师最后一道会考大题难吗?应该怎么做啊、我总是想不明白思路

  爱智康俞佳丽老师:会考最后一道题,一本都是固定模型,比如北京考察的就是板块问题,考虑清楚摩擦力的大小和方向是解题的关键。多看看看正确思路,多刷几遍往年例题就好

  问题24:看见题一点思路都没有 无从下手

  爱智康俞佳丽老师:关键是得先明确考察的知识点是什么,然后根据所给的知识点进行展开。横向比对答案,看看错误的答案其实是在哪里给你设置了障碍。每道题的切入点都不一样,所以刷题也是非常重要的。

[标签:直播答疑 期末学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