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留学 > 留学资讯 > 布朗大学面试“机经”大分享

布朗大学面试“机经”大分享

2016-12-12 11:02:24藤门高端留学

  布朗大学创建于1764年,是全美最古老的学府之一,也是常春藤盟校中最自由开放的顶尖私立综合性大学。在2016年的U.S News全美综合性大学排名第14名,布朗大学不论是学术方面还是非学术方面,都极其崇尚自由和平的思想,并十分尊重学生的自主意愿。同时,布朗大学入学竞争极为激烈,本科生入学率仅为9%,是全美录取难度最高的大学之一。

  藤门留学招生官团队将2016年成功入读布朗大学的藤门学子的面试过程综合整理,并分享如下文,希望为未来想申请布朗大学的学生提供最宝贵的面试经验。

  校友面试更多依靠的是面试官速记的笔记和留下的印象来判断,为了保障面试过程的顺畅和高质量,建议学生使用Skype。布朗大学的校友面试基本属于常规普适性问题面试,偶尔也会出现一些非常规的问题,因此,面试前的准备过程以及面试中的展示技巧是极其重要的。

  常规性问题

  这是一个自我展示的过程,例如布朗大学一定会向申请人询问的“why Brown”,建议申请人结合布朗大学的特点和自身的优势,挖掘并展现个人与学校的契合度。同时,可以结合自己的申请材料,讲述一些无法体现在申请材料中的独特的经历和细节,既可以充分延展申请材料的叙述,避免信息重复,又能够让面试官对申请人有更清晰全面的了解。

  非常规性问题

  非常规性的问题通常没有标准答案,但这却是一个向面试官充分展现个人特色及思维方式的好机会。面试官可能会问及还申请了其他哪些学校,或者中国比较严格的应试教育环境下,你最喜欢的老师是哪一位,为什么等等。对于这些非常规性的问题,答案本身并不重要,面试官只是尽可能地在挖掘申请人对布朗大学的热情度有多高,申请的标准线哪里,以及是否是一个有思想深度并且有趣的人而已。

  提问环节

  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风格,每个面试官都具有独特的背景,提前准备一些和布朗大学相关、和面试官背景相关的问题,既可以和面试官建立良好的沟通过程,又可以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对于是否可以从众多申请人中脱颖而出并顺利收到录取通知单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校友面试技巧

  在整个面试过程中,藤门留学专家建议申请人把最具个人鲜明特色、最有趣的经历先讲出来,可以缓冲紧张的心态并快速进入面试过程的状态。同时,在面试过程中,要注意向面试官传达的信息是否具有逻辑性,是否足够充满感情,表达方式是否清晰、流畅并且有趣。虽然布朗大学并未对申请人的表达能力有明确的规定,但良好的逻辑语言表达更容易产生共鸣,也让面试官的记录及后期对申请人的描述更丰富直观。

  案例提供

  2016年某藤门学子成功申请布朗大学,其50分钟左右的校友面试具体问题如下:

  1. Why brown?

  2. 布朗的哪些方面很吸引你?

  3. 有没有去过布朗?

  4. 有没有认识的校友?

  5. 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

  6. 追问了申请材料中的某项活动细节?

  7. 除了学术兴趣有没有其他的爱好?

  8. 有没有做社区服务?

  9. 如果你进了布朗,你觉得你一年之后站在布朗里会是什么样子?

  10. 在中国这个大环境下,最喜欢的高中老师是哪个?

  11. 除了学术之外,想在布朗获得怎样的个人发展?

[标签:留学资讯 高中留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