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决战语文期中考试,这些不能少(2)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决战语文期中考试,这些不能少(2)

2016-11-11 13:49:43高考帮


  二、作文综合类:

  问题3:语文一直上不了115以上,现在是驱动型作文,完全不知道怎么写啊!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驱动型作文一定要认真读懂材料。我们只有在掌握材料的范围、含意后才能进行写作,所以第一步阅读非常重要,然后根据材料去揭示某种主题。所以我们可以从命题者给出的论题里找到中心词,关键语句,防止离题。往往这样的命题材料不止一个,所以要仔细分析材料间的异同,为写作做好准备开头要引述材料,后面要针对材料,联系写作任务而写作。

  问题4:考语文,作文没写完~~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孩子,考试时间一定要合理分配,作文一定要留足够时间,不然一定会失分的。语文试卷的题量其实和时间是成比例的,所以不要在某个板块过多的纠结,要先易后难,从前往后依次作答。

  问题5:写作文时很俗的事迹还能用吗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同学你好,很俗的事迹肯定是不建议用的,但是若实在没有素材可写的话可参照以下方法:1、改善文章结构,如巧设悬念、倒叙、插叙等方式吸引读者2、借鉴并学习优秀作文的事例,举一反三,灵活运用。3、提升语言表达,用优美的“词藻”为事例添彩,但勿过分追求,架空事例。

  问题6:写作文的时候如果用老套的开头结尾,会不会显得很俗,更得不了高分呢?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这个自然,其实文章的开头有多种方法,根据文体和主题的不同建议你可以尝试综合运用,不要局限于自身,要善于变通,有些适合开门见山,有些适合开头点题,有些可以名言警句奠定情感基调。可以多去尝试。

[标签:直播答疑 语文学习 高中语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