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数学中导数与函数该如何学?(2)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数学中导数与函数该如何学?(2)

2016-10-05 08:15:42高考帮


  函数如何解析

  问题13:马上要学导数了,如果函数没学好,是不是就意味着导数学不会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同学你好,很高兴可以为你解答。差不多是这样的,导数的基础就是函数,所以在学导数之前把函数的内容再翻看一遍,尤其的函数的图像和单调性。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一些帮助。

  问题14:请问老师一下,每次做函数题,每次都会有粗心,像这次月考,本来都是会做的,就是因为一些小细节导致错了,应该注意怎么做啊,老师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同学你好,很高兴可以为你解答。做题的时候多注意一些细节方法比如1函数的定义域时刻注意,必须在定义域范围内考虑2取值范围想好开闭3注意数形结合的思想4注意分类讨论5注意抽象函数具体化6注意特殊值验证。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一些帮助。我明天晚上会有小组课哦,点我的头像进入我主页,在教学计划里可以看到我最近一个月的课程安排,点右下角红色加入按钮就可以报名啦~明天晚上22:30,我在教室等你~

  问题15:函数大题求方法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那要看具体是什么样的题了,注意几个重要的思路,比如数形结合,分类讨论等等。

  问题16:我从初中就讨厌函数 ,觉得函数好难,老师,有什么学函数的好办法吗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同学你好,很高兴可以为你解答。很能理解,因为函数比较抽象,但是的确很重要,所以尽量克制学好它。要想学好函数,首先必须要会画基本初等函数的图像,然后从图像入手依次解决三要素的题型,图像的变换的题型,零点的题型,性质的题型,而每一部分分别练习基本函数,复合函数,分段函数,抽象函数。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一些帮助。我明天晚上会有小组课哦,点我的头像进入我主页,在教学计划里可以看到我最近一个月的课程安排,点右下角红色加入按钮就可以报名啦~明天晚上22:30,我在教室等你~

  问题17:数学我只有50分,函数我只有20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先从基础学起,公式看不懂的就先背过。会用就行。如果不太会用就去问老师。这时候千万不要胡子眉毛一把抓。会一点,就把它掌握彻底,再往下进行,前面会的知识也要定期练习。

  问题18:高一现在,如何学好函数?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同学你好,很高兴可以为你解答。要想学好函数,首先必须要会画基本初等函数的图像,然后从图像入手依次解决三要素的题型,图像的变换的题型,零点的题型,性质的题型,而每一部分分别练习基本函数,复合函数,分段函数,抽象函数。总之函数是基础,高一好好学!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一些帮助。

  问题19:还有函数易错点一般会在哪里…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同学你好,很高兴可以为你解答。1函数的定义域时刻注意,必须在定义域范围内考虑2取值范围想好开闭3注意数形结合的思想4注意分类讨论5注意抽象函数具体化6注意特殊值验证。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一些帮助。

  问题20:老师 函数图像怎么判断?复合函数不容易看出来啊怎么办 函数题一般出现在哪里…好像大题目不考啊…函数题考纲方向…请老师明确一下…谢谢老师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同学你好,很高兴可以为你解答。图像就掌握基本函数的图像,然后掌握一些变换,一般一个函数不是基本函数,都是基本函数的四则运算和复合,多观察,肯定能发现的,函数一般出现在小题的后几个,大题是不直接考,但是间接考察的地方有很多,像大题中三角函数本身就是函数,还有导数也用到了函数的基础。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一些帮助。

  问题21:我现在高三,数学一直都在五六十分,有没有可能突破九十分?学函数最基础的是要学会什么?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同学你好,很高兴可以为你解答。首先你要算一下90分以上,你需要拿下哪些题目,基础的题目或者是难题大题的第一小问,凑够了这些分数。然后利用作业去复习我要掌握的模块,自己还要每段时间做一道之前的题目,我每次都让学生一个星期两套卷子(当然,只做能力范围内的题目,其他该舍弃的舍弃)直到这些模块都掌握了,再开始下一个模块。建立自己的错题本,多做练习。相对来说,函数算是比较难懂的部分,但是也是基础,因为很多模块都用得到。所以最好不要放弃这里,函数从体型上分为函数的三要素,函数的性质,函数的图像,从内容上分为基本初等函数,复合函数,分段函数,抽象函数。要想学好函数,首先必须要会画基本初等函数的图像,然后从图像入手依次解决三要素的题型,图像的变换的题型,零点的题型,性质的题型,而每一部分分别练习基本函数,复合函数,分段函数,抽象函数。

  问题22:函数典型题很费劲阿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同学你好,很高兴可以为你解答。是很费劲,因为函数的题目几乎都在填空选择的后几个,所以比较难,要多下功夫!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一些帮助。

  问题23:函数题的类型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同学你好,很高兴可以为你解答。函数从体型上分为函数的三要素,函数的性质,函数的图像,从内容上分为基本初等函数,复合函数,分段函数,抽象函数。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一些帮助。我明天晚上会有小组课哦,点我的头像进入我主页,在教学计划里可以看到我最近一个月的课程安排,点右下角红色加入按钮就可以报名啦~明天晚上22:30,我在教室等你~

  问题24:数学函数应用题不会做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同学你好,很高兴可以为你解答。函数应用题就是找关系,弄清要求什么, 谁是自变量,找到一个等式关系,再按照要求做就可以了。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一些帮助。我明天晚上会有小组课哦,点我的头像进入我主页,在教学计划里可以看到我最近一个月的课程安排,点右下角红色加入按钮就可以报名啦~明天晚上22:30,我在教室等你~

  问题25:老师我想问怎么学好数学,我的数学总是不及格,特别是函数,对数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同学你好,很高兴可以为你解答。1 熟悉基本的解题步骤和解题方法。2 审题要认真仔细。3 认真做好归纳总结。4 熟悉习题中所涉及的内容。4 熟悉习题中所涉及的内容。6 先易后难,逐步增加习题的难度。

  多练习,多总结,建立错题本。要想学好函数,首先必须要会画基本初等函数的图像,然后从图像入手依次解决三要素的题型,图像的变换的题型,零点的题型,性质的题型,而每一部分分别练习基本函数,复合函数,分段函数,抽象函数。对数的话注意对数的运算,多算就行,然后就是图像掌握了就可以啦!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一些帮助。

[标签:学习方法 数学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