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学习问题 > 高二“十一”小长假计划:要玩更要学

高二“十一”小长假计划:要玩更要学

2016-09-28 17:31:10天津高考资讯文章作者:张语涵

  导语:高二孩子们的第一个小长假就要来了,应该如何好好地度过这个小假期呢?如果你还没有想好,就请看看下面的小规划吧,希望能给你提供一些思路:

  计划1:一个安排合理的日程表

  “十一”,7天的假期,不长也不短,很多孩子都想着好好在假期里放松放松,有这样的想法无可厚非,但是如果全都用来放松,玩耍,未免有些浪费。7天里,孩子们可以适当休息,不过每天要保证3至4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如果一次性学习3,4个小时,那不太现实,因为这样孩子会觉得很疲乏,压力又很大,所以我们可以采用分段式学习法:一次一个半小时,或一次两个小时,分别安排在上午,下午或晚上即可,父母要让孩子一鼓作气,一直保持学习状态,不要刚复习半小时就停下来休息,学习的单位时间过短不利于知识的储备,最终导致学习效果不佳,总而言之一句话,该学的时候,什么都不想,就是学习,该玩的时候,就尽情地完,不要想着学习,既要学好也要玩好,学习张弛有度,劳逸结合,才能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

  计划2:学习内容

  “十一”长假期间,除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学生要对自己开学以来的学习情况作一番回顾总结:自己有哪些优势?自己的弱项在哪里?自己的各门学科成绩在本班、本校中总体上大概处于什么位置?总结自己的学习情况后,学生还要考虑下个阶段老师会复习什么,早做准备。这样当老师按照进度复习时,学生就可检验一下自己的复习效果,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水平也可以得到进一步提高,把基础打扎实。

  计划3:家庭时间

  父母可以带孩子去一些他们想去的地方,比如海洋馆,博物馆,科技馆等等,感受生活的美好。父母可以趁此机会和孩子们畅谈一下他们的理想,也可以让孩子聊聊学习的苦恼和困惑,疏导他们的情绪;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来自家庭的温暖。父母还可以带孩子去看望家中的老人,感恩教育的同时,告诉孩子,虽然处于高二这个特殊时期,可生活还是正常有序的。

  对大多数高二生来说,“十一”小长假可能还要继续学习,但记住,一定要做一个学习规划,这样才会让你的假期变得充实而自在。

[标签:高二 学习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