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高考生用生命去减压应引起谁的反思

高考生用生命去减压应引起谁的反思

2016-05-06 13:35:02张家界在线

  湖南常德汉寿两名高三女生为了减压,居然在铁路上玩起了自拍,劈腿大秀“一字马”,抱着信号机大摆POSE,完全不顾即将到来的火车,长铁公安处民警匆匆赶过去将两人拉下铁路。看着两人手机里拍下来的照片,民警感慨:“这是拿生命玩自拍啊!”

  “书到临尾渐渐松”,眼下高考将至,不少学生都急于缓解所谓的“高考压力”,往常读书学习的场景也悄悄转变为外出放松。不仅如此,不少人还错误的把在铁轨边拍照当作一种艺术,事件中侥幸逃生的两名女学生也因此付出了惊魂未定的代价。那么,学生这种用生命去减压的现象应该引起谁的反思?

  前段时间,广东佛山少女铁轨边自拍被撞亡的事故让人们惋惜不已,也为人们敲响了安全警钟,然而在铁轨边自拍的现象却依旧屡禁不止。法律早有明文规定禁止在铁路沿线行走,为何还会有这么多人跃跃欲试?对于这种影响铁路正常运营的现象,铁路部门在加强安全宣传力度的同时,更要加大对于这些走在铁轨边的人处罚力度,让其望而生畏方能从源头处避免类似事件的重演。

  再者,对于学生这种高考减压方法,教育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教育不仅要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更要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与道德修养,学生安全意识的缺失突显教育存在的漏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依旧停留在表面。老师在提高学生书本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对学生心理素质的培养。为何经受不了失败打击的人越来越多?为何心理素质超差的人比比皆是?为何学生的情商和智商不成正比?这些都是教育需要去反思的。

  此外,近年来因不堪高考压力而自杀的人数在逐渐上升,其根本原因还在于父母过高的期望。一直以来“一考定终身”的观念深入人心,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儿女可以考上好大学出人头地,孩子考不上理想大学就会给自己丢脸。殊不知,正是这些表面上的“虚荣”给孩子带来了无形的压力,有的学生甚至被这种压力逼上了跳楼自杀的不归路。为何会出现会读书但生活却不能自理的书呆子?孩子又是为何会感到无颜面对父母,进而选择自杀逃避?难道所谓的“面子”真的比孩子的生命更重要吗?家长们是不是也该反思一下?

 

[标签:2016高考 高考压力 高考减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