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黑龙江高考 > 黑龙江院校动态 > 黑龙江高校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

黑龙江高校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

2016-01-18 10:07:21光明日报文章作者:朱伟华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业基地划出500平方米,实行房租、水电费减免的优惠政策,大学生创业团队在这里入驻孵化,可享受专业的创业导师指导、创业投资对接、创业项目路演和企业注册等服务。这是黑龙江省内各高校积极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一个缩影。

  东北林业大学园林专业大三学生郑瑞说起她的创业项目“独一无二的室内迷你花园”,显得格外自信:“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室内绿化景观,我团队的创业项目可以根据业主整体的室内设计风格、硬质景观对植物的选择,利用园林植物学、园林植物景观配置原理和植物养护学等为用户打造私密、健康、使人身心愉悦的室内花园景观。”目前,郑瑞和同学们正在进行产品的平面设计测试。郑瑞告诉记者,学校和学院都给了团队很大的帮助,下一步学院会为团队成立工作室,配备办公设备,必要时还会给予资金支持,在她们毕业之前,“独一无二的室内迷你花园”就能运营起来。

  还没毕业,正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读研二的学生弓欣,就和自己的师兄合伙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业基地开起了自己的公司,专门设计3D仿真软件。成立刚一年,公司的合同额已经超过了200万元。弓欣告诉记者:“读书的时候就能参与创业,参与社会实践的同时又能受到学校贴心的保护,让我们这些创业的小雏鸟增加了不少试飞的勇气,也照亮了前进的方向。”

  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黑龙江省各高校创新体制机制,搭建的创业创新平台有机融合了学校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市场的资本优势、政府的资源和政策优势,吸引了大批学子创新创业。

[标签:黑龙江 高校 创新]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