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信息 > 2015年海南高考英语作文尚无满分

2015年海南高考英语作文尚无满分

2015-06-19 14:27:42海口晚报

  海南省2015年高考网上评卷自6月14日进入正式评卷阶段以来,进展十分顺利。记者18日从设在海南师范大学的高考网上评卷场获悉,截至18日下午4时,海南省高考英语阅卷已完成90%左右,有望于19日中午12点前完成。

  记者从高考网上评卷场获悉,截至18日下午4时,历史、政治、生物和化学的阅卷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复核和质检步骤,其他学科有望19日完成阅卷,并进行复核和质检工作。

  英语基础知识薄弱是硬伤

  “2015年语法难度比2014年小,目前在语法填空和判断题上均有满分出现,但基础薄弱是硬伤,整体分数跟2014年持平。”海南省2015年高考英语评卷组组长杨蕾达说,英语作文目前尚未有满分,作文在深度和细节上要求高。谈到语法基础知识部分评卷情况,杨蕾达表示,2015年英语语法的整体难度要比去年低,语法填空和判断题都已经有满分出现,但从整体考生的平均分来看,与2014年基本持平,这主要原因在于考生英语基础知识薄弱。“许多考生在词性的运用上出现了问题,名词、形容词、副词等的使用辨别水平较低,在动名词等转换技巧上较为欠缺。”杨蕾达说,关于英语单词发音直接影响到考生的成绩,不仅仅是体现在听力上,在平常的单词使用上也受极大影响。

  英语回归书信要写出深度

  据介绍,2015年高考英语作文回归书信模式,要求考生给外国友人写一封邀请参加重阳节的信函,格式较为固定,而且里面提到了重阳节、包饺子等中国特色词语。

  杨蕾达介绍,2015年英语作文评卷按0-5、5-10、10-15、15-20、20-25五个档次来划分分数段,且每个分数段再划分为高中低档,每份试卷至少两位阅卷老师进行评定。目前高分段23、24分出现有一定比例,但尚未出现满分作文。其中0分卷、1分卷出现较多,有空白卷和直接抄写阅读理解等段落的情况。

  杨蕾达表示,2015年作文回归到写书信,表面上降低了难度,但真正拿高分需要写出一定的深度。2015年在作文阅卷上,只要写出题目中要求的人物等名字以及重阳节等节日都可以拿到相应的分数。2015年考题中的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而包饺子也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和传统美食,考生只要把内容表达清楚,获得15分以上的及格分不成问题。到目前为止没有满分作文出现也算正常,想要拿高分,就必须得围绕着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深挖节日的内涵和意义,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有深度,才能拿高分,而在满分作文的要求上,不能出现单词的拼写错误、标点符号的错误等,有几篇高分作文就是因为这几个原因没能拿满分。因此,2015年的英语作文不仅要求有很高基础知识运用能力,还要有思维的深度。

 

相关链接:

2015高考实用信息 | 2015高考试题及答案 | 2015高考作文题目 | 2015高考作文点评 | 2015高考分数线预测 | 2015高考成绩查询 | 2015高考志愿填报 | 2015高考分数线 | 2015高考录取查询

[标签:英语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