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高考信息 > 重庆:2014年高校招生28日起报名 高考英语听力将有变化

重庆:2014年高校招生28日起报名 高考英语听力将有变化

2013-11-22 14:09:50重庆日报

  11月19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我市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将从11月28日开始,截至12月5日结束。与往年不同的是,明年的高考英语听力部分将采用两次PETS-2级(英语二级)听力考试、将最好成绩计入总分的方式进行。

  据悉,从11月28日起,凡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且具有我市三年户籍和三年高中阶段学籍的考生可直接在就读学校报名,其他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则需到户籍所在地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设置的报名点报名。符合我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政策,以及具备我市中职三年完整学籍的毕业生报考对口高职时不作户籍限制。

  记者了解到,相比往年,今年高考的一大变化是:报考普通文理类的考生英语听力测试,将采取在每年9月和次年3月进行两次PETS-2级听力考试(满分30分),然后取最好成绩计入总分。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没有参加过PETS-2的考生,请务必选报2014年3月份的PETS-2级听力考试,否则将无听力考试成绩。另外,外语科目笔试语种为非英语的考生将集中设点进行报名。其中,笔试语种为俄语、日语、法语、德语的考生可选择在南岸区或九龙坡区报考;日语考生可选择在涪陵区报考,俄语考生可选择在万州区报考。

  根据重庆市新高考方案规定,2014年,普通文理类和对口高职类的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将继续执行分本科、专科分层分类报考。2014年我市对口高职共设16个类别,其中计算机类、电子技术类、土建类、会计类、电子商务类、机械加工类、旅游类、服装设计与工艺类、教育类等9个类别有本科层次招生计划。

  另外,2014年我市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联考共设置美术、音乐、编导、影视、舞蹈五个大类。艺术类考生须参加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两类报名。其中,文化考试报名时间与普通高考类一致,为11月28日至12月5日;专业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11日。在专业类别方面,2014年戏剧影视导演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均并入编导类,实行统一笔试。

[标签: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