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湖北:2014年高考英语考试题型及分值不会变动

湖北:2014年高考英语考试题型及分值不会变动

2013-10-21 10:24:02长江日报文章作者:宋兰兰

  “英语分值从150分降到100分”、“取消外语听力考试”……连日来,北京、江苏、上海、山东等省市相继传来的高考改革新政中,降低英语权重成为一致取向。不少家长焦急地向本报咨询明年我省高考英语怎么考,昨日,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2014年湖北高考政策不会有大的变化,考试科目将保持稳定,英语考试题型及分值不会变动。

  连日来,高考改革成热议话题。除各地先后出来的高考新政策外,日前在中山大学举办的“教育与中国未来”论坛上,席间多位专家向媒体证实,万众期待的高考改革方案,最快有望在下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公布。

  记者注意到,目前已确定或正在酝酿的北京、山东、江苏三地高考新政中,英语成为改革“突破口”,目标均是降低英语在高考中的权重。更进一步的是,有多位业内专家甚至支持英语成绩不计入高考总分,这意味着英语将从高考中消失。

  资料显示,从1977年恢复高考时就有英语考试,当时主要以选择题等客观题为主,没有听力考试;1999年起,英语考试加试听力,改变了以前“聋哑式”英语的考查。此后,各地英语考试有不同调整,如试卷加大对读写的考查,阅读题的种类也随之变迁等。

  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昨日明确表示,我省目前还没有相关高考改革措施,“新制度出台之前会进行公开讨论”。

[标签:高考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