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2年 > 2002年全国卷I高考满分作文:在心灵的分岔路上

2002年全国卷I高考满分作文:在心灵的分岔路上

2013-07-29 16:49:57高考满分作文在线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

  你不能选择容貌,但你可以选择心灵。

  一个人一路走下来,不知要经过多少个分岔路口,不知要经历多少次痛苦的选择,不要参与多少次灵魂的斗争,可是,往往是那短短的一瞬,有时成全了你,有时毁灭了你,你的路途也在那一刻决定了它的光明与黑暗。

  有一个逃犯,在火车开进山区时准备跳车,这时,车尾的一个孩子被跌落的酒瓶扎伤了双眼,这节车厢一个乘客也没有,而警察的叫喊声渐渐逼进,逃犯左右为难,经过一番痛苦的斗争,他毅然抱起孩子向车前跑去,孩子得救了,警察告诉他:“你救了孩子,也救了你自己,因为你刚才要跳车的地方是万丈深渊。”

  心灵的选择需要巨大的勇气,而它往往使你的灵魂得到升华。

  有一个乡村小旅店来了一位客人,大方阔绰,谈吐不凡。老板娘与自己的女儿便起了歹心,想独吞那位富商的钱财,于是她们绞尽脑汁;选择了最狠毒的方法:毒死他!后来,她们得手了,正当母女俩沉浸在金钱的狂喜中不能自禁的时候,蒙在那人脸上的面纱被风吹掉了,原来那是她们多年前出门闯荡一直未归的儿子和哥哥,本想第二天再表明身份给母女俩一个惊喜的男孩,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死了。

  心灵的选择需要心中的一秆天平去称量,任何大的偏失和差错都会给你的心灵留下永不消褪的污渍和伤痕。

  在心灵的分岔路上,也许我们毫不设防的用真心对待别人,而别人却早已设起屏障,没有关系,只要我们选择了无愧我心的道路,那么就感铭自己的博大吧!

  在心灵的分岔路上,也许我们在不经意间发现自己走错了路,立刻回头吧,上帝塑造了人,也给了人犯错的机会,重新选择一条路走,否则你将在黑暗中越陷越深,以至于黑暗把你无情地吞没。

  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选择白云的飘逸;

  没有大海的辽阔,可以选择小溪的幽雅;

  没有雄鹰的矫健,可以选择小鸟的无忧;

  没有原野的芬芳,可以选择小草的翠绿。

  心灵的选择,也许不是最伟大的,但它却是最真实的,就让我们在一次次的选择中洗涤我们的心灵,上它们放出永恒的光芒!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