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23所山东省内高校公布2013年高考预录分数线

23所山东省内高校公布2013年高考预录分数线

2013-06-27 11:07:01大众网文章作者:姜洋 盛堃 尹海洋 杨春卫

  今天,2013年高考招生咨询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500多个高校现场为家长答疑解惑。在本次高招咨询会上,省内各高校的咨询台前都是人头攒动。记者采访了23所省内院校,从中了解到这些院校的预计录取分数情况。

  1.山东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山东大学将在山东省招收2548人,比去年减少了79个计划。其中文史类计划招收408人,理工类1792人,艺术类223人,体育类30人,国防生85人,定向生10人。由于今年实行平行志愿,不好猜测预估分,鼓励适合考生尝试报考。

  2.中国海洋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中国海洋大学将在山东招收1032人(含国防生50人),其中文科178人,理科854人。根据以往经验,该校录取平均分文科高过重点线30-40分,2012年录取最低分高于省重点线46分;理科平均分高出重点线50-60分,2012年录取最低分高于省重点线57分。考生可参考往年情况选择报考。

  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计划总招收4930人,其中计划在山东省招收1195人。报考理工科专业需高出一本线30分才有把握,报考文史类专业需高出一本线20分左右。

  4.山东师范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山师普通高考招生山东省内本科计划6610人,根据往年录取经验,建议超过一本线5分以上的考生报考。

  5.山东财经大学:该校招办韩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山财大本科将在省内招收5225人。成绩超过一本线的考生可以尝试报考,不过一些热门专业录取线较高,考生需慎重选择。

  6.山东科技大学:该校招办岳老师告诉记者,山科大青岛校区在山东计划招收本科一批4860人(含艺术生)。高出一本线10分以上报考较有把握,建议考生第一志愿就填报该校,录取希望更大。

  7.山东农业大学:该校招办刘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山农大在山东计划招收本科生8000人。在一本招收的专业,考生超过一本线就可报考,高出一本线10分就比较有把握了;二本专业考生成绩过军检线即可报考,成绩低于一本线10-20分的考生报考就比较有把握了。

  8.山东建筑大学:今年共招收本科生5600人,面向山东省招收本科4521人,其中本科一批艺术类270人、本科一批理工类728人,本科二批文史类500人、理工类3023人(含中外合作办学260人)。一本专业考生成绩一本线上20分可报考;其他二本专业,一般在一本线下10分以内。

  9.济南大学:该校招办杨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在山东省内招生5893人(包括济南走读600人)。考生成绩过了一本线就可以报济大一本专业。

  10.山东中医药大学:该校招办孙老师告诉记者,今年本科计划招生数为3700人,其中省内招生3390人。今年该校除了七年制中医学专业继续在一本招生外,增加一本招收五年制中医学专业。七年制中医学成绩超过一本线10分可报考;五年制中医学因为是第一年招生,孙老师说不好预估分数,成绩超过一本线的考生报考录取应该问题不大。

  11.曲阜师范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本科生7133人。在一本招收8类专业,过一本线即可考虑报考;其他二本普通文理专业在军检线下15分可报考。

  12.齐鲁工业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在山东省招生4320人,其中理科2792人,文科568人,艺术理160人,艺术文330人。军检线以下20分左右的考生可以尝试报考。

  13.青岛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青岛大学本科计划招生8750人,其中山东省内计划招生6599人。考生成绩文理科高出一本线7、8分,录取希望比较大。

  14.青岛科技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在山东招收本科生3189人。一本专业文理科考生成绩过一本线就可以考虑报考,二本专业文理科过军检线录取希望较大。

  15.青岛理工大学:一本专业过线就可以考虑填报,二本专业只在临沂校区开设,过军检线录取希望较大。

  16.烟台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在山东招收本科生5104人,其中文科721人、理科4306人、艺术类77人。考生文理科过军检线10分以上把握较大。

  17.临沂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在山东省内招生共计8055人,其中本科4740人,专科(高职)3315人。比军检线低20分的可以报考本科类专业。

  18.聊城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考生成绩文理科520以上可以考虑报考,过军检线考生报考希望较大。

  19.山东交通学院: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收本科生4330人,专科800人。成绩在军检线左右可报考该校本科专业。军检线下30-50分的考生可以报考该校校企合作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山东政法学院: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在山东省内招生共计3030人,其中本科1940人。文理科520分以上可以考虑填报。

  21.山东女子学院: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在山东招收本科生1260人,预计录取分数仍与去年差不多,超过二本线可报。

  22.齐鲁师范学院: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收本科生969人,艺术类、体育类在本科一批次招生。

  23.德州学院: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收本科生3500人。文理科均在520分以上把握较大。

[标签:高考 高校分数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