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高考信息 > 云南省招考院最新统计显示 781人弃考9人违纪

云南省招考院最新统计显示 781人弃考9人违纪

2013-06-17 11:08:59云南网

  根据省招考院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高考我省共有9名考生违纪,其中有2人舞弊,全省高考违纪率为万分之0.38,创下历史新低。全省有781名考生放弃高考。

  昨日,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副省长高峰等视察了云大、昆工两个高考阅卷点。

  李培强调,普通高校招生已进入评卷阅卷阶段,目前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希望评卷工作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认真负责,创造一切条件确保公平 公正;要善始善终保证质量,进度要服从并服务于质量;要透明公开强化监督,尤其是重在内部的制度机制监督。体现高考成效最终就是看录取了多少考生。要提供 优质、快捷、有效、及时的服务;要强化沟通,争取教育部和省外高校提供更多计划支持,挖掘省内高校潜力整合资源、优化结构;要强化监督、维护招录秩序;要 总结经验、再创佳绩。从而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我省学子接受高等教育,力争保持录取率不低于去年水平。

  两人高考舞弊7人属违纪

  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招考院院长朱华山介绍,今年,全省高考确保了试卷的万无一失,考风考纪良好,没有遇上任何自然灾害,没有出现任何群体性作弊案例,实现了安全、平稳、顺利的平安高考目标。但仍有极少数学生抱有侥幸心理。

  朱华山介绍,根据省招考院掌握的情况来看,今年全省共有9名考生在高考中存在个人违纪行为,全省高考违纪率为万分之0.38,创下历史新低。此外,全省共有781名考生放弃高考。

  考前安检、禁止携带手机手表等工具入场、所有考场都覆盖全程视频设备、每个考点额外配备5名专职视频监考员……如此密不透风的考试环境,这9名 考生是如何违纪的?晚报记者了解到,其中两名考生属于考试舞弊,比如抄袭他人答案等行为;另外7名考生属于考试违纪,比如携带手机、手表等工具入场。对于 这部分违纪考生,将受到相应处罚,高考成绩或被取消。

  据了解,以往每年我省高考都会有少数考生违纪。比如2010年,全省一共有27名考生作弊违纪。按教育部规定,除了取消这27名考生当年的高考 成绩外,省招考院还给予了他们次年不能参加高考的处罚。在每年高考之前,每位考生都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如违反承诺书,发生违纪、作弊等行为,将作 为考生诚信记录记入电子档案。

  每道题至少有2人评阅

  我省高考阅卷继续采取“2+1+1”模式,即每道题有两名教师背靠背批阅,计算机将自动统计两名教师的给分,取平均值为该题得分。如果给分相差 达到该题总分的1/6,则该题将被计算机提交给第3位教师批阅。如果分差还是超过标准范围,则再交给组长批阅。其中,采取控制最少评卷时间的手段,根据不 同题型给答卷确定评分时间范围,计算机自动控制评卷最少时间,确保有足够时间评卷,保证评卷质量。

  仲裁组瞄准“问题试卷”

  在阅卷现场,还专门设有一台电脑是用于阅卷进度和质量监控。各科组长通过登录“网上阅卷后台管理系统”,可清晰看见每名阅卷教师的阅评误差值, 以及无效阅卷次数、正评次数等,可实现24小时在线监控,以此保障阅卷质量。其中,今年还设立了评卷仲裁组,由各科组长以及省教育厅监察室等相关部门负责 人组成,对于“问题试卷”进行仲裁认定,最终共同做出判定和打分。

  为了确保阅卷的绝对公平、公正,每一个阅卷点内24小时都有保卫人员把守大门,所有人都必须持专用出入证方能入内,“全场认证不认人”,场内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阅卷三宝水杯纸巾眼药水

  昨天上午,晚报记者分别在云大阅卷点和昆工阅卷点内看到,场内鸦雀无声,所有教师都在聚精会神对着电脑进行阅评,看不到任何左顾右盼的现象。在他们的桌上,摆放最多的就是水杯、纸巾、眼药水3样物品。按照规定,无线网卡、优盘以及其他移动介质等都不允许带入评卷场地,防止系统被病毒感染。

  时间表

  6月20日完成阅卷工作

  6月23日预计可查成绩

  随即公布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

  6月24日起发放高考成绩单

  6月28日-30日考生上网填志愿

  7月6日-8月20日我省普通高校进行招生录取

相关阅读

预防“高考后综合征” 适当放松别放纵

学生扎堆报考京沪港 在校平均恋爱0.78次

“学霸姐”考场外为暗恋男生举最牛横幅(图)

2013年云南省781人放弃高考 留学或为主因

[标签:高考 分数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