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暨南大学2013年招收内地保送生简章解读

暨南大学2013年招收内地保送生简章解读

2012-11-23 10:47:21智康1对1

  暨南大学公布了2013年招收内地保送生简章,从而开始了在内地招生保送生的新篇章。

  需要重点强调的几个要点:

  (1)撰写保送生个人申请报告,内容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长及取得的成果、未来发展方向和报考专业等,字数不超过1000字。

  解读:首先,明确了个人申请报告的内容: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长及取得的成果、未来发展方向和报考专业等。重点提一下,报考专业和未来发展规划,要写明白为什么报考这个专业,学这个专业你有什么优势,如果上了大学,你计划怎么做,你的目标是什么?其次,字数不超过1000字。按照要求写,字数不多,需要语言更凝练。

  (2)申请材料的时间是以暨南大学招生办签收时间为准的,需要大家时间提前一些。

  (3)外国语中学推荐的保送生报考专业为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其他保送生报考专业为获奖类别相应专业。

  解读:首先,外语类保送生只能报考英语专业,而且方向是语言文学类。其次,其他保送生报考专业为获奖类别相应专业,如果想报考跟获奖专业不相关的考生需要引起注意。

  (4)外语类保送生笔试中含有听力。而且可以就近选择考点,考点有:为广州、深圳、南昌、杭州、武汉、石家庄、长春。

  (5)非外语类保送生,笔试内容为:英语,数学,语文,笔试,面试在同一天进行。同时考试地点只能在暨南大学本部。

  (6)考生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专业间不设极差分。

  解读:专业级差是指录取非第一专业志愿考生时的分数差额。例如:某一学校规定专业级差为4分,学校在分配专业时,将第二专业志愿的考生成绩减去4分后,和第一专业志愿的考生一起排序确定专业。不设专业极差,则专业志愿之间没有分数差额。

  最后,预祝考生考试旗开得胜!


  2012年11月22日

编辑推荐暨南大学2013年招收内地保送生简章

相关推荐:

保送生考试 | 保送生资格 | 保送生推荐信 | 保送生笔试 | 保送生面试 | 保送生招生简章

[标签:暨南大学 保送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