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高考信息 > 云南多所专科院校降分录取 最高降幅达53分

云南多所专科院校降分录取 最高降幅达53分

2012-08-16 11:17:26云南网文章作者:刘超

  目前最高降幅达53分 200多分也能上公办大专

  我省高招录取正在进行一专A类批次。随着较高分数考生的陆续被录取,目前各专科院校的录取线是越来越低,200多分也能上公办大专院校。相关人士分析,这样一来,随后进行的民办二专院校的录取线将会更低,生源压力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据了解,一专A类批次的院校基本都是公办专科院校或公办本科院校的专科专业,属于专科院校里较有优势的一个批次。根据省招考院的录取信息显示,截至目前,该批次大多院校的最低录取线文科大多在400分左右、理科大多在320分左右。其中,一些专科院校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降分录取,甚至先后进行了两次志愿征集,不少院校的降分幅度甚至达30分以上,其中不乏一些上海、天津、广州等热点城市的知名度较高的专科院校。

  文史类降分学校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降23分、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降13分、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降38分、天津冶金职业技术学院降15分、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降19分、上海健康职业技术学院降17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降6分、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降21分、漳州城市职业学院降24分、福建江夏学院降15分、焦作大学降3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降8分、湖南民族职业学院降32分、广东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降13分、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降38分、河池学院降19分、普洱学院降1分、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降11分、云南民族大学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降20分、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降16分等。

  理工类降分学校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降21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降13分、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降21分、重庆旅游职业学院降27分、凯里学院降11分、普洱学院降21分、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降20分、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降9分、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降3分、云南锡业职业技术学院降20分、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降35分、云南民族大学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降33分、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降30分、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降37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降39分、河南检察职业学院降37分、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降35分、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降33分、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降53分、福建职业技术学院降53分等。

  理科低于300分的院校

  云南民族大学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最低分287、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最低分285、普洱学院最低分299、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最低分293、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最低分299、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最低分291、天津青年职业学院最低分280、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最低分287、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最低分291、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最低分297、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最低分293、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最低分289、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最低分285、龙岩学院最低分299、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最低分283、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最低分290、河南检察职业学院最低分283等。 

相关阅读:

清华2012在云南录取55人比原计划扩招了5人

云南:中国传媒大学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图)

云南三本院校录取结果公布 部分院校分超二本

云南第一批专科A类第三次征集志愿于8月14日进行

[标签:专科 文史 理工 分数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