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高考信息 > 安徽200多所专科院校无合格生源 58所超三本线

安徽200多所专科院校无合格生源 58所超三本线

2012-08-13 11:05:14安徽商报文章作者:武静

  8月12日,省考试院公布专科批次院校投档线及排名。其中,文理科累计有超过两百所院校无合格生源。同时,还有累计近60所院校投档最低分超过了三本分数线。

  省内院校生源不错

  从省内院校投档情况来看,生源不错,院校投档满足率普遍要高于省外院校。

  文史类投档前三名为安徽中医学院518分,皖南医学院511分,安徽大学507分;理工类投档前三名是安徽中医学院432分,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安徽大学、皖南医学院均为415分,安徽工商职业学院401分。这些院校办学时间长,生源连年都比较稳定。

  而从全国院校投档情况来看,京、沪、苏等发达地区的院校投档满足率仍居高不下,投档线也明显高于其他地区。文史类的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上海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32所院校超过三本分数线;理工类的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26所院校超过三本分数线。

  在高职专科批次,最受青睐的莫过于本科院校开设的专科。其中,文科中分数较高的院校有:中国民航大学540分,武汉科技大学540分,中国药科大学538分;理科中分数较高的院校有:中国民航大学473分,莆田学院473分,中国药科大学471分,石家庄铁道大学471分。

  同时,冠名医学类、财经类、海事类等院校最受考生青睐,生源火爆。

  17日将征集志愿

  另据统计,高职(专科)省控线上没有生源的文、理科类院校累计有近210所,其中文史类超过80所,理工类超过120所。

  按照我省高招安排,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为17日10:00~16:00。对于高职(专科)批次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和线下20分之内的考生来说,这是今年的最后一次机会,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建议符合条件的考生珍惜这次机会,积极填报志愿。

相关阅读:

安徽高职院校好专业录取线直逼“二本”

安徽:2012高招本科录取新生首破20万大关

安徽高招录取任务过半 共录取新生17万余人

2012安徽高考二本征集志愿 166所院校征集

[标签:专科 分数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