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最骨气考生:高考失利“眼镜哥”街头捡垃圾 拒接受施舍

最骨气考生:高考失利“眼镜哥”街头捡垃圾 拒接受施舍

2012-08-01 10:17:38华西都市报



  戴着一副眼镜,每天走街串巷捡垃圾,而且从来不接受施舍和帮助。日前,宜宾各大论坛上,一个三十多岁的“眼镜哥”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据网友称,“眼镜哥”多年前因为高考失利而离家出走,一直在宜宾市宜宾县观音镇行乞。

  观音镇镇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个乞丐的文化水平不低,确实从来不接受施舍和帮助,他们给他做过很多次工作,让他回家,可他就是不肯。昨日,记者辗转找到“眼镜哥”,眼镜哥表示,自己行乞是因没考上大学。

  邻里:这乞丐有骨气

  记者昨日来到宜宾县观音镇寻找这位“眼镜哥”,据镇上的居民反应,“眼镜哥”每天都会在镇上捡垃圾,以此为生。每天下午就会到镇上茶馆和别人打长牌。一个人没事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他在路边看书,很认真的。

  “他在我们观音镇都已经有十年了,每天捡垃圾为生。”一位当地居民表示,他从来不接受施舍,很有骨气。不少居民告诉记者,“眼镜哥”很安静,时常独自坐在一个角落里,而且对人很谦虚。

  “眼镜哥”往事难回首

  在当地居民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眼镜哥”。

  “我叫刘锦富,30多岁,老家是宜宾县柳家镇,在宜宾县一中读过书。”“眼镜哥”说,他参加过全国高考,但是没能考上,想再次参加高考时,受到家中的阻挠而被迫放弃,从此一气之下来到观音镇当了乞丐。“考不上大学还能做啥子?我觉得做啥子都一样。”说起当年的事,“眼镜哥”情绪还是有些激动。

  政府多次帮助无果

  据观音镇镇政府一值班的工作人员介绍,刘锦富在镇上很多年了,镇上的人都知道有一个戴眼镜的乞丐,而且还有文化。“我们也多次想帮助他并提出送他回家可他就是不肯接受,我们也很无奈。所有就只能由他自己去吧。”刘锦富说。

相关阅读:

最惨考生:四川3名考生因高考作弊被罚停考一年

最心酸考生:为让女儿专心读书高考 母亲隐瞒家境(图)

最争气考生:被遗弃女孩高考628分 与养父吃鸡腿庆祝

最懂事的双胞胎携手考上华科大 妈妈挑灯做袖套陪读(图)

[标签:高考 分数线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