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院校动态 > 河南:清华大学首份2012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洛阳

河南:清华大学首份2012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洛阳

2012-07-18 09:34:39东方今报文章作者:张姗姗

  17日上午,洛阳“90后”姑娘张艺帆接到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也是今年洛阳市送到考生手中的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随后,洛阳市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将全面开始。

  ●90后姑娘考上清华

  圆了母亲的梦


  昨日上午,当从邮政投递员手中接过通知书时,19岁的洛阳姑娘张艺帆一家人才觉得心里真正踏实了。

  几天前,张艺帆就在网上查到了自己已经被清华大学录取,“当时激动了一下,很快就想我该准备入学了”。相比张艺帆的淡定,她的家人却激动异常,妈妈肖悦冲到电脑前,看着女儿被清华大学录取的信息,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张艺帆的外婆在她们身后也一直说:“大声念,再说两遍!”

  张艺帆是洛阳市今年的应届艺术高考生,属于提前录取批次,她的通知书,是洛阳市今年送到考生手中的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按照惯例,伴随着第一份录取通知书送到张艺帆手中的,还有邮政部门特意准备的鲜花。

  在张艺帆的家里,墙壁上挂满了她和母亲的美术作品。张艺帆的父母都是美术老师,在环境的熏陶下,她从3岁起就开始到处涂鸦,今年高考,她以综合分高出录取线近5分的成绩,成为清华大学在洛阳录取的第一名学生。

  ●通知书开始投递

  考生要注意这些事情


  据了解,即日起,洛阳市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已全面展开。邮政速递部门已经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专人专车投递和12小时不间断投递,并要求投递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确保妥投。考生若想提前获取录取通知书投递情况,可向录取院校查询寄发通知书的邮件号码,凭该号码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网站或拨打11183邮政客户服务电话进行查询。

  邮政部门提醒,考生要提前准备好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以便收取通知书时核对信息,并且近期最好不要外出。为确保录取通知书及时、准确、安全送达考生手中,当出现地址不详、搬迁及收件人无法联系等原因,造成录取通知书无法投出时,邮政速递部门会及时与教育部门联系,重新确定后予以投递,因此考生务必保持通信畅通。

相关阅读:

河南2012年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2012高招:河南117所本科院校共招收1038人

河南:高考7月12日可报提前批征集志愿

河南省2012高招各批次征集志愿时间公布

[标签:大学 录取通知书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