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吉林高考 > 吉林高考信息 > 吉林省加快高考标准化考点建设

吉林省加快高考标准化考点建设

2012-05-25 11:00:31中国青年报文章作者:王培莲

  记者从吉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获悉:高考前,该省标准化考点二期工程将建成并投入使用,此工程是在2011年5月建设的全省所有考点和保密室电子监控巡查系统的基础上,实现国家、省、市、县相关部门通过音、视频通话、短信和邮件等方式对考点进行全方位指挥。明年,吉林省还将启动标准化考点三期工程,开发考生身份验证系统和作弊防控子系统。

  此外,今年吉林省将淘汰落后的手机信号屏蔽器和金属探测仪,通过购买和租赁等方式,增加无线信号监测设备数量,实现高考无线信号监测设备对考点的全覆盖。

  高考前,该省教育部门除要求各中学开展诚信教育外,通过组织学生参观电子监控系统的形式,让考生清楚其在考场的行为会被监控。为防止高考试题考前被拆开导致泄密,按教育部要求,吉林省将对所有试题外包装袋加封强度大、透明、透气、防水及不易破损的塑料薄膜,提高试题安全防范等级。

  据吉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岳强介绍,考试期间,将扩大邀请考生家长(微博)参观高考指挥平台人数,计划在200至300人之间,由各地市中学在确定考生家长身份的基础上挑选参观人员。

  今年高考结束后,吉林省相关部门还将继续对考场录像进行全程回放审查,严肃处理违规违纪人员。据了解,2010年,通过考场录像回放审查,处理了28名违纪考生和7名不作为监考人员。2011年,处理了7名违纪考生和3名不作为监考人员。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