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2012高考备战倒计时:如何抓住基础题

2012高考备战倒计时:如何抓住基础题

2012-05-11 14:44:22江苏招生考试网

  距离高考时间越来越紧,对于一些基础较差的高三学生,此时不能慌乱阵脚,对于学校进行的强化训练,可以参加,但在强化训练过程中,有必要先明确自己需要强化的侧重点在哪里,针对薄弱环节全力出击。

  我们提醒考生:高考语数外三门加上附加分总分是480分,试卷其难度是遵循3∶5∶2规律的,要结合这一规律,把简单题作为重点,力争做对、做准确,做到会做的不做错!此外,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逐步把重点过渡到中等题,建议要大胆地放弃难题。

  只有敢于放弃,才会得来。在强化训练过程中,只有放弃难题,才有希望在简单题和中等题上得分,假若舍不得放弃难题,只能是糊涂概念做糊涂题,到头来,不会有任何长进。

  高三学习的最有效点,就是自己的增分点。基础较差的学生,最后阶段抢分复习的重点不是做对难题而恰恰是抓住基础题。

  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成也基础,败也基础”。要使得在强化训练中有效,就要抓知识的记忆点,强化那些该记住还没有记住的那些基础知识。这些知识点,一天强化不成,一天都不会有好成绩。数学、理科差,很大程度是有的连公式都没有记牢,或者是公式不会灵活应用;英语差,很大程度是有好多的单词和短语没有记住。可见,强化记忆基础知识点,至关重要。

  再次提醒:基础差,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懂高考“3∶5∶2”的难度分布规律,不强化基础知识,而一味的追求攻克难题,对于高考最后阶段的抢分复习不会起到帮助。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