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京交通大学2012招生计划及历年录取分数线

北京交通大学2012招生计划及历年录取分数线

2012-04-13 14:43:49新浪教育

  北京交通大学学校总规模与往年持平,政策基本保持稳定,招生专业略有调整

  1、学校招生总规模保持稳定,本科3500人高职500人,在京招生计划总数暂定为本科212人,高职350人。详细计划以北京考试院公布为准。

  2、各专业在京均有招生计划,共有理工、文史及艺术类招生专业31个,涉及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理学、文学、法学等多个学科门类。部分专业按照大类招生。

  3、新增三个专业。更名一个专业。新增的物联网工程、物流工程、给水排水工程三个专业,分别纳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类和环境工程专业,按照大类招生。车辆工程是由原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铁路机车车辆)专业于2012年更名建设的国家级特色专业,单独招生。

  4、确定调档比例为102%以内。录取和分专业均承认符合规定的各类加分,增加分值不得超过20分。录取专业采用分数级差的方式。专业级差分比去年适当减少,以最大限度满足学生专业志愿为最终确定目标。

  招生专业体现“宽口径”,部分专业按大类招生

  1、部分专业按照“宽口径”大类招生。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包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铁路信息技术)专业方向;交通运输类包含交通运输的铁道运输、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运输工程三个专业方向,以及交通工程和物流工程两个专业;环境工程包含了环境工程、给水排水工程两个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包含土木工程及其铁道工程、城市轨道工程两个专业方向。二年级之后根据标准专业规模,学生意愿和大学所学课程成绩确定最终专业或者专业方向。

  2、经济管理学院全面开展教育管理体制和人才培养体制综合改革,学院所属专业除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保密管理)专业外,其他专业按照经济管理试验班招生,包括经济学、金融学、财务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工商管理、旅游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工程管理等11个专业。实行“新书院制”培养模式。大学二年级上学期期末,依据标准专业规模、学生的志愿兴趣和一年级的学习成绩,确定学习专业。

  3、以专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理念的理科试验班类专业(即思源班)将围绕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与研究能力的培养,实施前两年厚基础教育和后两年宽口径专业教育的“2+2”培养模式,学生从三年级开始,根据个人的兴趣和发展需要,自主选择我校各学院的优势专业,并通过个性化培养计划,完成专业课程的学习。毕业时颁发相应专业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在京二志愿招生政策保持不变

  继续在京招收理工类二志愿高分考生。当一志愿生源充足时,完成公布计划后,继续投入预留计划招收理工类二志愿高分考生15人。招生专业为理科试验班类和通信工程。

  国防生再次面向北京地区招生

  我校自2002年以来一直为军队招收和培养国防生,今年招生规模扩大到100名。2008年以前均在北京有招生计划,今年再次在北京地区投放了10名国防生计划,有男女比例限制。国防生招生参加提前批次录取。

  近三年在京招生录取分数线

年份 一志愿 二志愿
文史录取线 文史平均分 理工录取线 理工平均分 理工录取线
2011 571 591 568 586 646
2010 557 573 586 602 648
2009 575 589 575 594 637

 

[标签:录取分数线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