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名师点评 > 2012年高考一模复习策略指导:英语

2012年高考一模复习策略指导:英语

2012-03-15 17:53:14智康1对1文章作者:施銮

  一模考试是高考的风向标,指向高考的大方向,是高考前的一次大练兵。其目的是帮助学生查找知识漏洞,积累备考经验。所以考前,同学们要充分准备,把其当做高考一样认真对待。考后,同学们更要反思梳理自己的知识体系,调整学习状态。

  高考英语向来有“大小年”之说,一模紧跟高考大方向,也是一年容易一年难,2011年的难度较小,那么今年的难度相对会有所上升。不过一模和高考一样,也是稳中求变,也有规律可循。

  那么要分析今年考点及难度,就不得不结合2012年考纲的变化,因为考纲是高考的指示,一模跟着高考走,肯定受其影响,今年考纲变化不大,有几道样题有变化,因此,需要考生多加留意:

  阅读理解部分

  12年更换了A篇阅读理解,题材和去年相同,都是记叙文,11年A篇考查了3道细节题,1道指示题;12年考查的是3道细节题和1到推测作者感受题。由于11年高考并未考查,12年考查此类体型的可能性较大。

  再看今年的题型,大家分布时间时心里有个数,2012一模时间和题型和去年完全相同,如下:

  下面看看重要考点及备考策略

  单选


  重点考察非谓语、定语从句、名词从句、状语从句、时态语态、情态动词及虚拟语气,还会考察冠词、连词、介词等,建议分模块专项训练,目标130分以上的学生单选不应该失分。

  完形填空、阅读理解、七选五

  这几道题不仅考察考生词法句法的基本功,还考察了阅读及文章上下文理解的综合能力,考生们可以将近三年来的各城区郊区一模二模及高考题仔细做一遍。建议考生每天坚持练一篇,这一块词汇是个关键,阅读量是另一个关键,所以广大考生必须把各区县近年试卷上的生词进行记忆,才能有把握拿高分。一是熟悉完形阅读高频词汇,提高阅读速度,目标130以上的学生这些词汇都必须记牢;二是培养做此类题的技巧和语感。目标130以上的学生这部分失分不该超过8分。

[标签:复习 高考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