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技巧 > 2012年高考语文作文题最新练习(3)

2012年高考语文作文题最新练习(3)

2011-12-16 13:46:57新浪博客

  21.阅读下面的文字,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人么在冷天游泳时,大约有三种适应冷水的方法:有些人先蹲在水池边,将水撩到身上,使自己能适应之后,再进入水池中游;有人先站在浅水处,再试着步步向深水走,或逐渐蹲身入水;还有些人在做完热身运动后,便由池边一跃而入。

  据说最安全的方法是置身池外,先行试探;其次是置身池内,渐次深入;至于第三种方法,据说可能造成抽筋甚至引发心脏病。但是相反的,最感觉冷水刺激的也是第一种,因为置身较暖的池边,每撩一次水,就会造成一次沁骨的寒冷。其次是第二种方法,先一只脚踏入那个环境,但仍留有后路,看形势不妙,就抽身而退。倒是一跃而入的第三种,由于马上要应付眼前游泳的问题,反倒能忘记周身的寒冷。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22.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人生一世,总有些片段当时看着无关紧要,而事实上却牵动了大局。——萨克雷

  任何领域都不会对有才能的人关上大门,既然眼前有广阔的天地,身上又有一双翅膀,那么你就有飞翔的权利。——雨果

  事业有成,且别以为是“命运”之神为你带来的。“命运”之神本身没有这个力量,而是被“辨别”之神支配的。——约翰·多米登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23.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有位企业家在商场上有着惊人的成就。当他在事业达到巅峰的时候,有一天陪着他的父亲到一家高贵的餐厅就餐,现场有一位琴艺不凡的小提琴手正在为大家演奏。这位企业家在聆听之余,想起当年自己也曾学过琴,而且几乎为之疯狂,他便对父亲说:“如果我从前好好学琴的话,现在也许就会在这儿演奏了。”

  “是啊,孩子。”他的父亲回答,“不过那样的话,你现在就不会在这儿用餐了。”

  根据上面的材料,以“失去与拥有”为题写一篇文章,立意自定,题目自拟,除诗歌外文体不限,不少于800字。

  24.以“十八岁,我想……”为题,写一篇文章,除诗歌外文体不限,不少于800字。

  25.以“我是妈妈眼中的一粒沙”为题,写一篇文章。要求:自选文体,不少于800字。

[标签:高考 语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