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学而思在线 > 高二学完高中知识,你准备好了吗?

高二学完高中知识,你准备好了吗?

2011-12-08 10:57:07本站原创

    高二在经过文理分科后,同学们终于等待到从九门科目过渡到重点突破六门课程的阶段,也算是舒缓了一口气。但接踵而来的是内容难度的延展升高,知识架构的综合盘杂,每一次考试的形式越来越接近高考的模拟,着实让很多高二学生眉毛胡子一把抓,越抓越乱。

    我们知道,高二在整个高中阶段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如果高一已经错过的学生,高二的学习阶段真的不容错过,由于明年5月份之前所有高中的知识点要在高二全部学完,也许部分学校可能会拖到高三第一学期才学完,所以导致高三的前几次考试成绩都很不理想,就是因为大部分学生没有充足的时间复习、练习、备考。其实高中的进度每个学校都不太一样,绝大部分学校的进度会提前,所以利用假期提前预习显得非常重要,我们要把时间留在新学期用来精学精练,更充分地为高三做好准备。

    在高二,部分同学还会准备数学等理科竞赛的角逐,新政策是没有进入国家集训队获奖的学生都有高考加分的机会,近几年随着自主招生、竞赛、特长等等的考试,很大一部分学生都获得了高考加分。如果你准备裸考,拼的不是水平,因为平时知识水平相当的同学们之间高考也不会有大差距。所以,一定程度上,裸考生已经败在了起跑线上。另外,高二一年也是准备自主招生最关键的一年,高二9月份开始,每一次期中期末成绩都和自主招生校荐资格息息相关,因此重视每次期中期末考试成绩就成了参加自主招生的首要任务。自主招生笔试在高三的2月份举行,但是笔试准备必须从高二开始准备。笔试考试较高考难度更大,题目灵活,注重对学科能力的考察,而不是只考察固定的,死板的知识。为了节约高二学生的时间成本,学而思网校(http://zt.xueersi.com/2012-gaozhonghanjiaban1/)特别开设了自主招生特训班,希望在高考成绩中拿到加分的高二同学们,这个寒假就是你们发力的时候了。

[标签:高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