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网上叫卖录取通知书 用钱就能砸开高校大门

网上叫卖录取通知书 用钱就能砸开高校大门

2011-08-25 10:49:21荆州新闻网文章作者:张明金

  随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放,高校也即将开学,近日,在不少论坛上,出现了买卖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帖子,对方声称,只要花几万块钱,就可以拿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网上供需两旺

  昨日,记者通过网上“百度贴吧”进入“通知书吧”,这里本是一些学生分享等待录取通知书心情的网络空间,但其中却充斥着大量买卖转让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帖子。

  网友“q61359007”发帖称“买通知书,来个二本,学校好点的,怎么弄我不懂,你得教我,价钱在6万左右,要男的。”

  网友“394999634”发帖称“没考好,想买一份二本医科类或者师范类通知书,愿意卖的联系我,名字就是Q号,要求手续齐,户口一并转。”

  网友“现实往往太残酷”公然叫卖“出售重庆大学(微博招生办)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录取通知书。”

  另外一名网友则匿名发帖叫卖“本人男生,今年高考(微博)发挥失利,考了个河南不错的二本院校,想复读,如有需要通知书的同学请联系,非诚勿扰!”

  5万元出售录取通知书

  随后,按贴吧留下的QQ号码,记者以“买家”名义与出售“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录取通知书的网友“462289204”取得联系。

  该网友自称是山东人,“这份通知书是我自己的。我想复读,明年考一本。”

  “买你的通知书,我怎么才能顺利上学呢?”记者问。

  “我把我的通知书、身份证、户口本、档案一起给你,你用我的名字进校报名就行。进了学校以后,花点钱改个名、换个照片就行了。”

  “多少钱呢?”记者再问。

  “这个学校的软件专业很不错,如果你诚心要,5万元。”

  记者提出有没有其他的学校,想比较一下。该网友回答:“哎呀,这个学校已经很不错了,而且价格也不高。一般一本二本的都卖十几万呢。”

  当问及付款方式时。该网友说,交款方式有两种,可以先把钱打给我,然后我再把证件寄给你。要不就亲自带钱到山东来拿,一手交钱一手拿证。

  面对记者的迟疑,“462289204”一再叮嘱,如果要买,一定要尽快。

  电子档案严控学生入学

  根据教育部规定,没有经过市招办办理录取手续并上报教育部备案而违规招收的学生,不能进入学籍电子注册系统,不能取得普通高校的学籍,毕业时,也不能取得相关学历。除了省级招办,其他任何机构不能进行普通高校招生。

  转让通知书,真的像这些人说的这么简单?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受访时介绍,现在都是网上填报志愿,所有报名学生的照片都保存在电子招生系统内,每个学生入学前都会先比对照片,这张照片是无法事后更改的。

  而且,新生入学前,就已经把电子档案身份证发到各个学院,学校、学院都要逐一查验入学通知书、准考证、电子档案、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身份证等证件材料,和新生本人进行对照。

  而且,考生的身份证具有唯一性,现在的学位管理都是与身份证号码挂钩的。如果把自己的档案、户口本、身份证都卖给你,出售者从此将成为“黑户”,等于丧失了自己的升学机会,来年也不能再报考大学。卖通知书的学生要复读,他可能将真实信息卖给别人吗?很明显,这是一种诈骗行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提高警惕。

[标签:高校 录取通知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