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名师点评 > 过来人谈经验:高二生给高一新生的几点建议

过来人谈经验:高二生给高一新生的几点建议

2011-08-11 09:46:39e度访谈

  新入高一的学生对于高一的生活学习都是很迷茫的,听听过来学长的建议,从而让自己高一生活不再迷茫。

查看视频

  e度访谈: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E度访谈》!今天我们来到智康1对1石景山校区,下面跟随我们的镜头去采访几位学员,走。

  谢枫:大家好!我是石景山校区智康1对1的学生谢枫。

  e度访谈:谢枫同学,您今年是一名新高二学生?

  谢枫:对。

  e度访谈:你对自己的高二生活有什么规划吗?

  谢枫:高一一年上完了,感觉各科还是有一些漏洞,一些学习感觉也有一些不足,然后来到这里来补补课。新高二,可以说相当于马上就是高三的学生了。

  e度访谈:对。

  谢枫:应该把各科,数学,还有学文学理都应该规划好,然后有自己的目标,想考上哪个大学,然后分数,应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e度访谈:你高二上的是文科还是理科?

  谢枫:自己的目标是理科。

  e度访谈:哦,上的理科。你对于理科的学习有什么好的方法吗?或者别的同学可以借鉴一下。你既然选择理科,肯定理科是相对文科占优势对吧?你觉得理科方面,升入高二之后该如何去学习,或者有什么好的办法?

  谢枫:我选理科可能是因为比较喜欢物理和化学。

  e度访谈:兴趣?

  谢枫:对,兴趣。然后学习方法,物理基本上跟着老师的知识点走,然后多做一些题,按照老师的思路做完,基本上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多做题就行。

  e度访谈:谢枫同学,你回想一下自己的高一生活,你觉得自己新入高一的时候迷茫吗?

  谢枫:嗯。

  e度访谈:比较迷茫?那你经历了高一这一年,你也算是比较有经验,你觉得自己有什么想对新高一学生说说,以便他们不要像你一样迷茫。

  谢枫:行,我就跟大家说说数学吧,可能在刚开始的时候,我的数学成绩一直不好,总是感觉自己学的还可以吧,总是觉得自己能上80分、90分,可是一考试。

  e度访谈:分数不太理想?

  谢枫:对。然后私底下也跟老师说,可能自己的方法不对,每次都是看看老师讲完课,然后自己做题。我每次题做得挺多,就是说一有考试,正确率就特别低,应该每次在老师讲完题的时候,应该把题记一下,然后把老师讲的题成为自己的理解,然后以后做题、各种题,基本上题型都是这样的。可以说后边什么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e度访谈:谢枫同学,在这个暑期,你对自己的学习或者生活有没有一个好的规划,让自己进入高二生活之后,比较顺利一点、更轻松一点?

  谢枫:刚放暑假,我就来到这里学习,我可能在这里得学两个月吧。如果要开学,毕竟一直在这儿学习,状态可能会跟放了两个月假的状态不一样,先在这里慢慢地复习、学习,有可能的话再复习复习高二的东西,然后再迎接高二的生活。

  e度访谈:那你放这两个月,一直在学习,男孩子比较贪玩,有没有去玩或者旅游什么的?

  谢枫:旅游可能计划就已经取消了,基本上就待在这里学习。可能休息两天的话,可能会出去跟朋友出去玩玩什么。

  e度访谈:全力以赴赶高考?

  谢枫:对。

  e度访谈:好,谢谢谢枫同学!
 

[标签:高一 高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