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2011年河南一本开录 434所院校要招40081人

2011年河南一本开录 434所院校要招40081人

2011-07-15 10:45:19大河网-河南商报

  从今天起,河南省高招进入本科一批录取阶段。

  今年,河南省该批次录取继续实行完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即“大平行”投档模式,一本正式投档前,将进行两次模拟投档。

  与去年不同,今年河南省本科一批取消了高校A、B分段,录取时间有所缩短,从7月15日开始到21日结束,将持续7天。

  一本计划招生40081人

  据省招办介绍,今年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省内外高校共434所,计划招生40081人,其中文科6728人,理科33353人。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省高招一本招生计划增加了3729人,占已公布的今年招生总计划的6.75%。

  参加本批录取的是进入“211工程”项目的高校和经我省批准参加该批录取的高校,北大、清华、人大、复旦等国家重点院校在这个批次,省内郑大、河大等龙头高校也在这个批次录取。

  对口招生本科专业与该批同时间录取。

  7月15日~21日录取持续7天

  去年,我省首次实行本科一批完全平行志愿投档,为多给考生提供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将本科一批志愿分为3轮,分别是“自主生志愿”、“211工程院校志愿”和“其他院校 志愿”,录取从7月14日开始,24日结束,持续了整整11天。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取消A、B分段,即本科一批除自主招生考生志愿外,不再分“211工程”高校志愿A和其他高校志愿B两类,考生在该批次可以填报1~6个高校志愿。

  也就是说,本科一批最多可以填报7所高校。对考生来说,7个志愿已足够用了,且这样对高校来说也比较公平。

  由于实行A、B合段,今年该批次的录取时间比去年少了4天,今年一本录取从今天开始,7月21日结束,持续7天。

  明确投档轮次 平行志愿不补档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录取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平行志愿与非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不同,为了让考生对录取流程更加了解,省招办明确了投档轮次。

  本科一批先投放当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自主招生志愿考生档案,高校审核确定录取名单并调整相应招生计划。之后,再进行平行志愿投档。

  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要求投档。

  当遇到多名考生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数、外、综合科目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平行志愿投档后不再补充投档,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

  正式投档前

  先进行两次模拟投档

  虽然,今天已进入一本录取阶段,但一本正式投档要等到18日进行。

  因为,在正式投档前,要进行两次模拟投档。

  首先,省招办按高校已公布计划数的120%、110%、105%三个比例(省内高校按已公布计划数的105%),通过河南省远程网上录取系统交互平台,向各校提供其生源分布统计,高校据此拟定招生计划调增方案和调档比例要求;省招办根据高校的调增计划和调档比例进行模拟投档。

  然后,高校再根据模拟投档情况,进一步拟定调增计划和调档比例要求。

  据介绍,通过正式投档前进行的两次模拟投档,招生院校可清楚地知道本校生源具体情况,从而可准确确定本校投档比例,尽量减少投档后的退档情况。

  最后一次模拟投档后不再调整,随即进行正式投档。

  据了解,正式投档将于18日进行,本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21日结束。

  提醒

  艺术类本科A段今天征集志愿


  艺术类院校数量多,录取工作量大,艺术类本科A段的录取进程,比提前批其他类别院校慢一些。

  昨天,艺术类本科A段才进入第二志愿投档时间。

  根据省招办安排,按志愿投档后仍不能录满的高校,今天8:00~18:00将征集志愿。

  尚未被录取的艺术类考生,今天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 http://www.heao.gov.cn)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http://www.heao.com.cn),查看详细征集信息,并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征集志愿。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高校将在全省统考考生中征集志愿,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专业,只在本校专业合格生源内征集志愿。

[标签:河南 一本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