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20日开始填报提前批志愿

河南20日开始填报提前批志愿

2011-06-17 09:42:03大河网-河南商报

  6月20日,也就是下周一,今年的提前批次开始填报志愿。

  提前批的艺术院校实行的是顺序志愿,本科分A、B段,每段可报考两所院校。除艺术院校和军校外,提前批也有些普通高校,对于多数考生来说,多一次填报就多一个录取机会。

  不过,提醒中、高分段的考生,如提前批中没感兴趣的院校最好别随意报,一旦被提前批院校录取,后面所填报的志愿就作废了。

  艺术类

  艺术类本科分A、B段

  每段可报2所高校


  艺术类志愿分本科和专科两个批次。报考时间,都是在6月20日~28日。

  本科批次分A、B两段,原则上B段为独立高校、民办高校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其余的为A段。

  本科A、B段,每段可按顺序填报2所高校,每个高校可报一个专业。专科批次,也可按顺序报2所高校,每个高校报一个专业。

  “艺术院校都在提前批报考,但录取拉的战线比较长,从7月9日一直到7月29日。”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说。

  按照艺术类的录取安排,艺术类本科A段7月9日~7月16日录取,本科B段7月17日~7月21日录取,艺术高职高专7月24日~7月29日录取。

  目前,有不少考生通过艺术类省统考,有的还拿到了几所学校校考的合格证,不知道如何报考。

  陈大琪说,艺术院校实行完全顺序志愿,第一志愿的填报特别重要,考生不一定非要将拿到校考合格证的艺术院校填在第一志愿。

  目前,艺术类院校的录取规则不同,有的按专业课排名,有的专业课过关按文化课排名,还有的文化课和专业课按一定比例折合计算。考生报考时,应充分考虑自身情况,将自己最想上且录取规则对自己最有利的艺术院校放在第一志愿。

  军事、公安、司法类

  录取实行顺序志愿加平行志愿

  报考前特殊要求要看清


  在提前批招生的院校,还包括军事、公安和司法类院校。

  怀揣军队梦的考生,可填报军校、公安院校,或报国防生。

  在提前批招生的院校和专业都有一定特殊性,这些院校和专业,大多是专门为国家培养特殊人才的摇篮,有着与众不同的办学特色。

  不过,这些院校与艺术类院校不同,录取时实行的是顺序志愿加平行志愿,第一志愿可报一所高校,最多可选5个专业,第二志愿是平行志愿,可报1~4个高校,每个高校可报1~5个专业。

  特殊院校,对考生的自身条件也会有特殊要求。比如性别要求,本批次院校录取时喜欢招男生,如军校生、国防生、航海生、公安生等,即使招女生,数量也有限。

  另外,不同院校有不同的体检标准,不论什么标准,本批次院校的体检肯定比普通体检要严格,尤其是在视力、身高、体重等“形象体检”方面,许多院校都有较苛刻的要求。考生填报前,一定要对照院校标准,先自检一遍,以免“误入歧途”做些无用功。

  多数提前批院校只有体检,报考公安类院校还有体能测试。体能测试项目有立定跳远、俯卧撑、50米跑、1000米跑等。

  其他类

  分数出来后根据成绩报考

  中、高分数段考生切忌随意填报


  提前批院校,除艺术类、军事、公安等院校外,还有部分名牌大学或名牌大学的某些专业也在这个批次录取。

  比如,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长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知名院校的部分专业也在提前批招生。

  另外,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6所部属师范类院校也在提前批招免费师范生。

  填报提前批院校,对绝大多数考生来说是一次机会,因为有的考生认为提前批可填可不填,把对名校的注意力放在了本科一批或其他志愿上,从而使名校在提前批次中的竞争“温柔”了许多。

  有的考生觉得自己的分数,在一批本科中竞争名校不占优势,把目标放在提前批院校里可能会有意外的收获。

  不过,在这也提醒考生,提前批的院校报考时也要慎重,也可选择不填报。

  志愿填报从6月20日至28日,考生可等成绩出来后根据成绩报考,中、高分数段的考生,切忌抱“不填白不填”的心理随意填报,因为一旦被提前批院校录取,后面所填报的志愿便统统作废。

  每年,都有些分数高的考生“一失足而成千古恨”,因匆忙填报提前批而与后面批次的理想院校擦肩而过。

[标签:河南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