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高考准考证下发 “别走错考点”成最热叮嘱

北京高考准考证下发 “别走错考点”成最热叮嘱

2011-06-01 11:30:37京报网

  6月3日前,全市7.6万余名考生均将拿到今年高考准考证,目前,全市高中校均开始进行考前教育,除了必讲的诚信应考之外,“别走错考点”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叮嘱。

  以往每年高考都会出现走错考点的马虎考生,去年就有一位本应在师大二附中应考的考生,错跑到北师大附中,所幸得交警相助才未误考试。“马虎考生”也自感委屈,认为考点校的名字太过接近,所以导致走错,被考生和家长公认“走错”事件高发的“近似”考点校包括海淀十一学校和东城十一中;北师大附中、师大二附中以及北师大实验中学;育英中学和育才中学;北师大附中和首师大附中。此外,各大学附中集中的海淀区也是考生走错考点校的高发区。

  根据规定,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参加高考,走错考点,重则迟到进不了考场,轻则也会影响考生发挥。甚至有家长呼吁在考生准考证上注明考点示意图,防止考生走错。但也有老师和市民认为,高考考生基本已年过18岁,如果连高考这么重要的事都不重视,考场都能走错,那么这个孩子是否具备上大学的能力都要打问号了。

  据参与多年组考的老师介绍,每年高考全市考生数万人,分布在上百个考点应考,而且考生家庭住址各异,应考路线不一,因此在准考证上印制考点示意图尚有难度。但从“以考生为本”出发,目前考生准考证上不仅注名考点,同时也标注了考点的具体地址。

  不仅如此,由于今年高考首日是端午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极易发生交通拥堵,为帮助考生顺利抵达考点应考,今年多个区县的考务工作会上,均把“提醒考生提前熟悉考点,避免走错”列为考前教育的重要内容。西城招生考试中心还特意把西城北片14个考点校的地址、公交线路在官网上公告;海淀区也允许考生在6月6 日下午16时后,提前踩点,熟悉线路。

  今年高考是原崇文和原东城合并为新东城、原宣武和原西城合并为新西城后的第一次高考,不少考生和家长担心行政区划调整后被分到陌生区域、陌生学校应考,增加“走错”的几率。记者昨日从相关区县获悉,行政区划调整将不会影响今年高考的组考工作,新东城、新西城将分南北片分别组考。不仅工作准备会、考务布置会、监考老师培训均分片组织,而且考生、监考老师也按南北片分别编考场,力求把行政区划调整对考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6月3日前,考生不仅将领到准考证,还将领到此前自愿通过学校订购的高考专用用具袋,每套6元的用具包括2B铅笔、0.5mm签字笔、橡皮、尺子等。考生自行准备考试用具需到正规文具店购买,假的2B铅笔机读卡可能无法识别。

  此外,周末前,各区县也将完成对考点校视频监控设备、空调、广播的检查、调试,全市电子巡查系统将进行联合演习,确保设备运转正常。

  今年高考执法 严查加分造假

  高考临近,教育部日前部署今年高考执法监察工作,各地须对考风考纪薄弱地区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考试安全,防范和打击各种考试舞弊行为,加分造假将是今年高考的监查重点。

  有关部门需严格审查加分考生的资格和身份,遏制弄虚作假、骗取加分资格,以及超项目、超分值违规录取考生的行为。包括加分、保送、自主招生等在内的所有特殊类型考生信息必须公示,严禁违规录取未经有效公示的考生。

  此外,今年高考,对各类投诉举报特别是实名、联名投诉举报的问题,均需认真核查,做到“有诉必应、有案必查、有错必纠、有责必问”,严肃查处各类高考违纪违规舞弊行为,维护国家考试的安全和公平。

相关阅读:

北京个别考点校易混淆 高考生提前熟悉考点位置

2011年北京7万余高考生承诺诚信考试

北京中高考“静心2011”行动启动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供考试用品 准考证昨发考生

2011年高考人数锐减30万 北京连续五年下降

[标签:北京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