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回首女儿的高中三年 留下的几点经验及教训(一)

回首女儿的高中三年 留下的几点经验及教训(一)

2010-10-14 09:46:54杨梓的博客

  本文转载自杨梓的博客 点击查看原文

  不管是多么地心情沮丧,多么地不愿接受,多么地不想面对,时间还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不知不觉已是9月,女儿早已是武大10级新生,已开始了她大学的新生活;面对现实接受现实吧,女儿高中时的梦想家长的愿望只有看女儿以后的造化啦!

  武大,综合排名全国前十的百年老校,很让人向往,只可惜不是女儿理想的大学;公共管理类,到现在没弄懂也不想弄懂的专业更不是女儿想学的专业。作为家长深为女儿没能如愿上理想的大学学理想的专业而遗憾,面对现在的结果也为自己为女儿当时的想法和做法而后悔,只可惜后悔不起任何作用,时光是不会倒流的。现在只好利用这无聊的中秋小长假理理女儿高中时我们所想所做的种种错误吧。

  (一)天真地认为高三时用功那是要失去校长实名推荐的机会的

  在大陆,学生所上大学最后由高考成绩由填报志愿而定,而这所有的一切只要在录取前,学生、家长共同努力还是有很多变数的。

  孩子想上北大,国家可有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政策可用的。

  孩子想上好的大学,只要进入高中,家长、孩子就要共同努力啦!不要天真地认为,高一顺其自然爱玩玩想学学成绩不差就行,高二开始用功尽量领先,高三特别用功争取高考考出好成绩,那就可上好大学了。错!这只是一种硬比实力的笨办法,效果不一定会理想哟。北大并不是想像地那么好考的,用好了国家政策是可以巧妙实现理想的。

  国家现在有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政策的,那“综合素质优秀或学科特长突出”在没有硬指标可考核的前提下还不是以平时成绩为基准,有没有客观因素,校长实名推荐还是要看平时成绩的,而且校长实名推荐是在高三上学期期中考试前,如果你想在高三时特别用功还没等你用功有效果,别的高一高二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同学可就拿到了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的指标,那可是加30分录取啊!女儿班就有个那么幸运的同学因为加30分上了北大呢!

  30分!在大陆,俗话说高考成绩1分压万人,30分有多大优势那是用脚指头也能想到的,即使你高三再怎么用功也不一定绝对能多考出30分呢,所以说进入高中的学生及你们的家长们,学生一旦进入高中如果在大陆参加高考就要切记:进入高中就要全身心进入高考状态!

  如果你的孩子各方面都很优秀特别是成绩总是绝对领先,所在中学校长又具有实名推荐资质,说不准那加30分的美事就会降到你头上的,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哟!

  

  回首女儿的高中三年 留下的几点经验及教训(二)

  回首女儿的高中三年 留下的几点经验及教训(三)

[标签:高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