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宁夏高考 > 宁夏院校动态 > 北大在宁录取结束 第一志愿满足率达100%

北大在宁录取结束 第一志愿满足率达100%

2010-07-14 09:46:25新浪教育

  日前,北京大学2010年在宁夏录取工作结束。今年北大在宁文理科录取线分别为598分和634分。文科计划数8人,实际录取10人,扩招比例达25%,前十名有七人被北大录取,并包揽前四名;理科计划数8人,实际录取11人,扩招近40%,前十名有五人选择北大。

  据了解,本着“以学生为本、以诚信为本,为北大负责,更为学生负责”的理念,着眼于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本科教育并帮助其实现长远发展,今年北大在宁文理科专业第一志愿满足率均达100%,完全满足了考生的专业兴趣和成长需要,得到考生和家长的高度赞誉。北大招办表示,宁夏与北大于2001年签署了区校全面合作协议,北大在宁的专业投放充分考虑了宁夏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人才需要;今年除一些热门专业外,环境科学、电子信息、新闻传播、社会学等专业也受到考生青睐,反映出宁夏考生在选择专业时更具理性和长远眼光。

  北大宁夏招生组组长雷虹表示,北大吸引众多宁夏考生踊跃报考的最大原因在于,北大具有国内独一无二的文理医及新型工科互补、跨学科综合培养的优势以及深厚的人文底蕴、宽阔的国际视野和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思维的培养,并成功开展了一系列深受好评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创造条件为学生的培养和成才提供最好的教育。雷虹认为,宁夏考生基础扎实,勤奋好学,视野开阔,志向远大,与北大“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十分契合,宁夏考生进入北大后普遍表现出色,毕业后发展前景良好。

  另据了解,为保证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北京大学设立了“经济困难学生助学体系”,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决不让任何一名北大的优秀学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辍学。“宁夏招生组一直非常关注宁夏考生入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考生解决在校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许多来自宁夏的学生毕业后还与我们保持着经常性的联系。”雷虹说。
 

   推荐阅读:

   2010年大学录取分数线  2010年一本大学分数线

   2010年全国各省市高招录取日程查询

   2010年各省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和查询方式

   2010年二本分数线    2010年三本分数线

   2010年专科分数线    2009年211高校分数线

   2010年高考志愿填报   2010年高考试题答案

   2010年高考作文汇总   2010年大学招生简章

   2010高考英语预示着未来高考会变难吗?

 

[标签:录取 志愿 专业 分数线 一本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