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高考信息 > 2010年重庆高考报考人数及录取率

2010年重庆高考报考人数及录取率

2010-05-31 16:12:46重庆晚报文章作者:汤寒锋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继续增长。截至4月2日,全市报名总人数为196759名,比去年的196228名增加531名。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女生报名人数首次超过男生。

  近年来,我国高考报名人数呈下降趋势。去年和今年,全国2/3以上省市的高考报名人数出现下降,而我市普通高中办学规模扩大,高考报名人数连年保持上升。

  我市2010年高考报名时间从去年12月5日-10日进行,虽然报名总人数只比去年略有增加,由于报考三校生的人数大幅下降,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4634名,增幅2.62%,大于总人数的增幅。

  据市教育考试院统计,我市报考普通文理类的考生人数为180887名,其中文史类考生69428名,占38.4%,理工农医类考生111459 名,占61.6%;城镇考生有64995名,占35.93%,农村考生有115892名,占64.07%。

  今年报名的男生89999名,占49.75%,报名参加高考的女生有90888名,占了总人数的50.25%,首次超过男生人数。

  我市还有报考三校高职类的考生11223名,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3228名,减幅高达22.34%。市教育考试院认为,这与我市去年经济全面复苏后,出现用工量激增,中职毕业生就业形势较好,选择就业的人数大大高于继续升学。

[标签:高考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