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数学联赛动态 > 2010国家集训队江西行特别报道之一

2010国家集训队江西行特别报道之一

2010-03-16 18:20:36学而思教育文章作者:学科网编



  北京代表队抵达江西鹰潭

  【学而思消息】2010年3月13日,参加2010国家集训队的北京代表队16名选手在领队人大附中李秋生老师的带领下,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CA1573次航班抵达江西南昌,随即前往鹰潭。他们将在15天的密集训练中和来组全国各省市的选手同场竞技,角逐2010年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的资格。2010CMO教练组的陈晨老师也随机抵达。

  这次代表北京代表队出征 2010CMO的16名选手是由人大附中和清华附中的顶尖高手组成,几乎都在在北京队受过训练。为了准备国家集训队选拔,他们进行了3个月的封闭集训,包括陶晓勇教授,李伟固教授,冷岗松教授,李建泉教授在内的全国知名数学竞赛培训专家都曾经给他们授课。这些选手中的大部分都不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数学联 赛,但是谈到这次的国家集训队,大家还都是表示要尽全力拼搏,体现出他们的沉稳与信心。

  13日中午8:30,飞机缓缓划离停机坪,在飞机上,大部分选手都在闭目养神。10:30,飞机抵达江西南昌机场,当地气候潮湿,正在下淅淅沥沥的小雨。随后, 2010国家集训队组委会安排大家吃饭和大巴前往鹰潭



北京市选手抵达南昌机场

  在大巴车上的等待时间,选手们纷纷下车互相交流,他们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完全没有对即将到来的考试的担心。

2010北京代表队同学正在交谈

北京代表队宿舍

经过总共近9小时的路途奔波,队员们终于到达本次大赛举办地点鹰潭一中。大赛的开营仪式在14日早上830开始,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标签:数学竞赛 清华附中 人大附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