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清华自主招生大幕拉开 语文作文题考网瘾

清华自主招生大幕拉开 语文作文题考网瘾

2010-01-16 15:23:55新闻晚报

  从早上8:30一直持续到晚上8:00,除去休息时间,总计长达7个半小时的“考试拉锯战”是对考生意志力的极大考验。今天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大等五所学校首次共同组织的2010年自主选拔测试笔试在全国25个省份的28个城市举行,本市大约4600多名考生参加,这场被考生称为“史上最漫长的考试”拉开了自主招生大战序幕。考生经历“史上最漫长考试”

  今天上午8:00,记者在上海电视大学考点采访发现,由于要经历“史上最漫长考试”的煎熬,不少家长都准备好了咖啡、巧克力、白花油等提神醒脑物品,准备随时给孩子补充体力。记者在考试安排上看到,除了应付语文、数学、英语、自然科学(理科)以及人文与社会(文科)四门科目外,一些还报考了外地高校的学生,还将在晚上参加高校特色测试,每门考试之间有1小时休息时间。

  现场,来自交大附中的高三学生小王告诉记者,自己报考了清华大学和上海交大两所学校,除了参加五校共同命题的通用基础测试之外,今晚6:30开始,她还要应付清华大学举行的特色测试。明天,她将继续马不停蹄参加复旦大学的水平测试,加上下周期末考试和同济大学自主招生测试,一周内她将“挑战”五场考试。

  “报考清华大学的学生,晚上还要分别考文科高级综合或理科高级综合部分,据说难度和题量均比白天考试还要大,都是超中学大纲内容,再‘高级’的脑袋都要考坏了!”一位家长心疼地“打趣”说。学生反映时间很紧作文只写一半

  上午10点,第一门语文测试后,记者采访了不少考生,他们都反映,语文考试题量大、题型新,时间非常紧张,有些题目还来不及做。

  “作文题写对电击治疗网瘾的看法,给了四段新闻媒体的报道,考生可以选择不同的角度进行评论。”华师大二附中的小陈告诉记者。有同学反映,作文虽然难度不大,可选择的角度也很多,但自己只写了一半,非常遗憾。还有同学反映,阅读题的文章有点太“文艺”,看不懂。笔试成绩将在两周后公布,如此密集的考试势必给考生增加很大压力,对此,上海交大招办主任陶正苏表示,考生确实很辛苦,将考试安排在一天,是希望外地考生免于到处奔波,降低考试成本。

  据介绍,通用测试成绩将在五校内互认,而高校特色测试成绩也可在五校间彼此参考。今年上海交通大学在上海市的预录取人数仍为500人,经确认后若有空缺,将继续采用去年实行的替补制录取。

  为了向考生提供升学专业选择方面的帮助,考生可以在17日至25日间,再次登录“五校合作自主选拔”报名网站,免费上网参加《升学指导测验》。笔试成绩将在考试结束两周后向考生公布。

  高考网现场报道:

  2010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现场及考题

  2010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现场报道

  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标签:作文 自主招生 语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