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联赛讲座 > IMO金牌获得者经验交流会回顾

IMO金牌获得者经验交流会回顾

2009-10-23 17:02:09学而思教育

  你想通过数学竞赛展现自己吗?你想在高中生活中早早的就成为北大、清华等名牌大学的签约生吗?你想知道竞赛与高考是否有冲突、需要如何兼顾吗?

  李伟固老师被学而思聘为“高中数学联赛顶级培训队主教练”

  张瑞祥被学而思聘为“高中数学联赛顶级培训队特约辅导员”

  张瑞祥:人大附中高三学员,经过学而思8个月的集训,在集训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国家冬令营,并获得冬令营一等奖的好成绩,代表中国参加今年的IMO竞赛,为中国取得一枚金牌。

  讲座开始前,张瑞祥、李伟固老师与学而思马江伟老师进行交流

  在上周末8月31日的《从高中数学联赛到IMO个人金牌得主》的讲座上,IMO个人金牌获得者张瑞祥和国家队总教练(北大博士生导师)李伟固教授向家长和学生就竞赛展开的系列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分析。

张瑞祥谈心得

李伟固老师和张瑞祥现场讲解

看多认真的学生、家长

  参加竞赛必须具备的条件:兴趣+勤奋

  这是在讲座中张瑞祥和李伟固老师的一致看法。如果你想通过数学竞赛展现自己,最终有所得,首先就必须对数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古人云: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只有对数学有兴趣,热爱它,才能在学习中产生强大的威力;其次就是勤奋,重在平时,贵在坚持,每天多花点时间在数学上,多做题,只有坚持学,循序渐进,才能实现由量到质的飞跃。

家长提问

  参加竞赛与高考冲突吗?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

  李伟固老师讲解到:高中数学竞赛有一试和二试,一试的考试所涵盖的内容和难度指数跟高考差不多,略高于高考,因此,在一试中如果有不错的成绩,高考也就没大问题了;二试命题的基本原则是向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靠拢,总的精神比高中数学大纲的要求有提高,在知识方面略有扩展。

  对于竞赛后的前景,也是很多家长和学生还不太了解的,其实,数学竞赛是发现人才的一个有效手段,很多在重要数学竞赛中成绩优异的学生,都是名牌大学争抢的对象,早早的就被录取,他们中的很多人在后来的事业中都卓有建树。

张瑞祥答家长问

李伟固老师答家长问

  在大家的期待中,张瑞祥同学用自己的经验向我们讲述了数学的学习方法,其中所提到的重点是"勤思考""找原因"。

  张瑞祥同学强调每当自己做完不熟悉的题型时,都会回头进行二次或是更多的思考,这样会有很多新的发现,如:更简便的作答方式、出题的用意等;如果是做错了,自己则会认真分析原因,找出问题所在,避免以后放同样的错误。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很多家长和学生还意犹未尽,把张瑞祥、李伟固老师、马江伟老师团团围住,询问着自己关切的问题,包括学习方法、近期讲座安排、高中班次等。

           

[标签:经验交流 数学竞赛 家长 教师]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