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2010飞行员报考须知:选拔飞行学员的十个环节

2010飞行员报考须知:选拔飞行学员的十个环节

2009-10-20 11:22:59e度论坛文章作者:靓妹的妈

  近期,从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空军飞行员初检报名正在进行中,考生可从空军招飞网(http://zhaofei.cgw.cn/zhaofei)上了解更多的信息。点击右边南京选拔中心,或直接咨询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咨询电话为025-80875437。

  据了解,空军在应届高中生中选拔飞行学员一般包括以下十个环节

  一、报名推荐

  考生根据五项条件(自然条件、身体条件、心理品质条件、政治条件、文化条件)自我对照,自愿报名,经班主任推荐后,填写摸底表。

  各中学要对符合招飞条件并有意向报名招飞的考生发放“学校对招飞报考学生身体摸底表”和“初检表”(摸底表由中学负责填写,初检表学生填写基本信息,其他各项由招飞工作人员在初检时填写),并以学校为单位填写“2010年空军选拔高中生飞行学院报名推荐表”。

  二、预选上站(初检)

  考生持“初检表”和身份证、学籍档案(学籍卡复印件并盖上中学章)在规定时间到规定地点上站预选。预选组对考生进行身体心理素质初检,并对其进行政治和文化情况进行初审,合格者发给“招飞准检证”。地点:浦南医院(浦东新区浦东南路2388号)。时间:11月5日下午和11月6日全天。

  三、文化初选

  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对取得“招飞准检证”的考生进行文化初选,科目一般为数学和英语。时间一般为12月份。

  四、全面检测

  经预选和文化初选合格的考生,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到指定的检测站接受全面检测。一般是在南京选拔中心进行检测,通常为4天时间,安排在春节之后进行,全面检测于2010年4月底之前结束。

  五、政治审查

  政审重点主要是弄清考生的校内外现实表现、报考动机和报考态度等等。政审时间一般为3-5月份。

  六、身体复查

  重点针对个别体检易变项目和个别考生进行的重复性检测,主要是通过录取前医学观察,查验考生身体有无变化,发现问题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普通高中生复查时间一般安排在高考一周之后。同一人在不同生理状况下,检测指标会有很大差异,尤其是转氨酶和血压,因此考生要注意劳逸结合。

  七、文化考试

  招飞对象全面检查和政审合格后,必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须为英语)。

  八、集中选拔

  2010年7月中旬前,空军招飞局在北京对全面检测和政审合格考生对象进行政治、体格、心理素质和文化全面选拔。

  九、审批录取

  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飞行学员实行提前单独录取。军区空军招飞部门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原则,制定招飞录取实施方案,确定拟录取名单。即对文化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以上,政治、身体、心理品质等都较好考生优先录取。

  十、入校复查

  被录取考生持录取通知书,按规定要求,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入校后,由空军体检医务人员进行全面复查,不符合飞行条件的退回学前所在地。

[标签:飞行员 心理 政治 录取 录取通知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