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信息 > 湖南本科一批投档线普降清华文631分理655分

湖南本科一批投档线普降清华文631分理655分

2009-09-14 22:28:17网络

  今日凌晨2点,湖南省发布了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星辰在线第一时间进行公布。

  清华大学投档线位列文理科第一名,文科达到631分、理科655分!北京大学文科627分、理科653分紧随其后。今日凌晨2时,令考生翘首以盼的湖南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各校投档线较去年普遍下降,而参与本一批录取的在湘院校继续受到考生青睐。

  从各院校投档线看,地域、专业依然是高分考生的首要选择,主要集中于京、津、沪、穗等大城市以及发达地区院校或名校,这使得这些地区高校的投档线持续走高。其中,文科投档线排名靠前的几所学校分别是:清华大学631分(高出最低控制线77分)、北京大学627分、复旦大学620分、中国人民大学612分、北京外国语大学606分。理科投档线排名靠前的几所学校分别是:清华大学655分(高出最低控制线121分)、北京大学653分、 北京大学医学部644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15分、南开大学614分。部分西部高校,如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学、宁夏大学、青海大学等在湘招生并不理想,文、理科投档线都触底。

  一些语言类院校延续去年走俏的趋势: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科606分,上海外国语大学文科598分。财经类高校也表现抢眼:中央财经大学文科605分、理科613分,上海财经大学理科609分。

  我省今年参与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有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今年我省本科一批文科最低控制线为554分,理科为534分,较去年分别下降了27分和2分。省内高校中,湖南大学的文科投档线是最高分,达到583分,高出最低控制线29分,中南大学理科投档线“夺冠”为577分,高出最低控制线43分。湘潭大学文科557分、理科538分;长沙理工大学文科556分、理科541分。省内高校均较去年投档线有所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上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应密切关注我省7月15日的本科一批征集志愿,争取上线不落选。征集志愿即对于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及高职专科批第一志愿录不满额的院校,在相应批次录退完成后,由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院校招生缺额,并组织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安排,7月15日将公布缺额学校,考生当日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办理确认手续。

[标签:一批 高校 文科 理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