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天下杂谈 > 独家:大学入学新生必知的五个生活常识(组图)

独家:大学入学新生必知的五个生活常识(组图)

2009-09-03 10:50:23高考网整理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清华大学三千新生报到 场面壮观!(组图)

  每年新生入学往往都是大学校园最为热闹繁忙的时候,因为陌生面孔大量的涌入往往也是学校自身安全防御最为脆弱的时期。有句话说得好:相信上帝,但是别忘了锁门!大一新生应该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呢?概括来讲笔者觉得有以下五点:

 

  第一、放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高 考网独家策划:清华大学09新生入学追踪报道之校园风景赏(组图)

  如今的大学校园可不是片宁静海,社会上存在的许多丑陋行为,大学校园里也有。丢东西不是什么稀奇事,小到水瓶、自行车大到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等都可能成为被盗窃的对象。而对于刚入校的新生,因为要报道注册等很多事要忙,加上对新环境比较陌生,而且校园来往人员多而杂。新生很容易成为盗贼们盯上的对象。每年新入学的学生都会有丢失东西的现象。笔者一个朋友仔武汉某高校做辅导员,去年的时候新生入学第一天就有多起丢东西的事情发生。其中被抓获的一起,偷窃者竟是个刚来没几天的女生,奇怪的是这个女孩家里实际上非常富足,可是它却偷窃了别人一个笔记本,数个手机。被盗的对象不仅有其它宿舍的学生还有本宿舍的学生。当然她的下场是被立即开除。>>>2009大学开学新生必带的东西(史上最全版本)

[标签:大学 校园 环境 学习方法 高中生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