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广西都安县高二学生群殴引发校园血案

广西都安县高二学生群殴引发校园血案

2009-08-29 21:56:01南国早报

  10月25日晚,都安瑶族自治县第二高中两名高二学生被同学捅伤,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26日下午,记者来到该校时,看到有两辆警车正好从校门驶出。学校的保安人员始终拒绝记者进入校园采访,理由是为了保持学生情绪的稳定。

  在校门口,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向记者简要介绍了一些情况。他说,25日晚10时30分许,事情发生在校内,“打人的和被打的都是高二的学生,都是男生”。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校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出事后学校派出部分老师在学校周边的路段巡视,以增加学生的安全感,“一切都是为了稳定”。当记者提出要采访学生的时候,这位老师表示,“要问校长才行”,她同时说“学校有能力保证学生们的安全”。

  在校门外,记者向一些学生了解了一些情况。学生们说,因为高中星期六是不休息的,照常上课,晚上10时30分刚下晚自修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校门口附近的居民说,25日晚上10时30分许,听到学校里一片嘈杂,很多人便跑出来看发生了什么事,只见四五个人抬着一个受伤的人到校门口,后来又抬出来一个,伤者身上都是血,后来听说两个伤者都死了。最让人心碎的是一个死者的母亲趴在地上痛哭的场景,她不相信儿子已经死了,抱着儿子的尸体还要往医院走。

  26日晚,记者从警方发布的一份材料中得知涉案的4名学生均未满18周岁。

  据警方初步调查,25日晚饭时,该校高二学生黄某因和同学韦某发生口角,两人扭打起来。黄某将此事告诉了同学刘某,并翻墙出校到一家超市买了两把水果刀回校,将其中一把交给了刘某。当天晚上下晚自修后,黄某和刘某在宿舍楼前碰到韦某和谭某,韦某和谭某叫黄某向他们道歉,黄某不从,韦和谭即踢打黄某,扭打中黄某和刘某拿出水果刀捅了韦某和谭某数刀。案发后,学校及时报110和120急救中心,120急救中心派员前来抢救,但韦某和谭某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嫌疑人黄某、刘某趁乱逃离现场。26日凌晨3时许,两人在都南高速公路马山段被警方抓获。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善后处理工作组已深入开展思想工作,死者家属情绪较为稳定。

[标签:高二 校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