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交通土建工程)专业介绍

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交通土建工程)专业介绍

2009-07-21 14:01:58江苏大学

  土木工程(交通土建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较高的交通土建工程技术素质和较强的创新精神,能独立从事建筑类企事业部门的技术及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特色:该专业被列为江苏大学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土木工程实验室被列为省部共建实验室项目。本专业培养的学生既具有扎实的力学、土木工程专业方面的知识,又具有在土工实验、计算机应用、建设监理以及桩基检测等工程方面的实践能力。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土质学与土力学、岩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工程结构设计原理、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桥梁工程、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工程项目管理与工程估价、生产实习、结构测试及毕业设计。

  深造机会:该专业所在学科在我校设有结构工程、交通工程、减灾防灾及防护工程等硕士点,设有固体力学博士点。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的毕业生可以免试推荐,直接攻读土木工程专业及固体力学专业的硕士、博士学位。目前该专业在校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有近10人,在校硕士生50余人,博士生10余人。

  就业状况及趋势:近三年该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一直良好,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由于建筑制造业在拉动国民经济增长方面的巨大作用,今后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趋势将持续走好。学生毕业后可在道路、桥梁工程等的设计、施工、教育、管理、投资、开发部门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

 

[标签:大学 力学 就业 测量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