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信息 > 写甲骨文高考作文考生已到湖南大学面试

写甲骨文高考作文考生已到湖南大学面试

2009-07-02 18:10:38绵阳日报文章作者:邓娟

  日前,本报曾以《“甲骨文作文”作者原来是我市考生》为题,报道了备受社会关注的“甲骨文高考作文”作者小黄一事,引起读者广泛关注。记者辗转联系,得知小黄名叫黄蛉,绵阳南山中学学生。昨(28)日,他已到湖南大学参加面试。昨日上午,记者采访了黄蛉的父亲以及班主任老师。

  经过辗转几天的打听,记者终于联系上黄蛉的班主任牛老师,并约好了见面时间。昨日上午10时许,在南山中学高三校区43号教室,记者见到了牛老师,此时他正忙着指导学生填报高考志愿。见记者前来采访,牛老师道:“真是不好意思,今天有点忙!黄蛉没有在绵阳,到湖南大学参加面试去了。”牛老师教了黄蛉三年高中政治,在他心中,黄蛉活泼开朗、聪明好学,对甲骨文有浓厚兴趣,并爱用甲骨文摹写同学的名字。对于小黄在高考语文考试中用甲骨文写作文一事,是他没有预料到的事。然而,对于黄蛉的这种行为,牛老师称之为:“少年行为!”

  就在这时,黄蛉的父亲前来找牛老师,商议关于儿子填报高考志愿的事情。衣着朴素的黄父,或许是长途奔波的缘故,看上去有些憔悴,对于儿子的事情,他只知道儿子已前往湖南大学参加面试,其他闭口不谈。他告诉记者,他是盐亭县八角镇人,没有多少文化,一直在外地某建筑工地打工。

  黄蛉的同学小文认为,黄蛉“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行为,是很多同学和老师没有预料到的。据小文介绍,黄蛉喜欢甲骨文是全班同学人人皆知的事。他很活泼,比较低调,爱好打乒乓球。小文笑称:“黄蛉还是我的甲骨文老师呢!他教会了我用甲骨文写自己的名字!”小文说:“黄蛉这篇‘甲骨文高考作文’,仅得了几分,我们都觉得这样的分数太低了。”

  据介绍,黄蛉的高中语文老师叫蒲体超,目前正在深圳治病。蒲体超老师在一篇题为《宽容万岁》的博客中这样写道:

  ……当我得知黄蛉高考作文是用甲骨文写成的时候,我用“痛心疾首捶胸顿足”八个字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是不为过的。作为黄蛉的语文老师,我深知这个孩子是一个谦和而低调的学生,他怎么会在高考作文的刀锋上狂舞?然而,事件已经发生,我也曾一度好迷茫。网上说这篇文章偏题了因而得分很低。但我没有想到他会把文章写偏题,更没有想到他的作文分数偏低会低到只有几分!我们的确不能接受偏题一说……

  据悉,蒲体超老师曾多次参与我省高考作文阅卷的管理工作,2002年和2007年两次被评为高考优秀阅卷教师。

  另据有关消息称,曾经上请教育部特批招收只有高中学历的三轮车夫蔡伟的教授之一、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主任刘钊教授近日面见了黄蛉,并收其为校外弟子。

 

[标签:作文 高考 大学 面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