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工程技术(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专业)专业介绍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工程技术(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专业)专业介绍

2009-06-04 11:25:37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市政工程技术(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市政工程技术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适应城建施工企业、道路养护企业、市政项目管理公司、监理公司、设计院等从事市政工程施工、管理、养护、监理及一般市政工程设计制图等工作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AUTOCAD、计算机基础与辅助设计、工程力学、工程地质、工程测量、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工程材料、施工机械、土力学与地基基础、桥涵水力水文、管道工程、工程质量检测、施工组织设计、工程预算、项目管理、工程合同与招投标等课程。

  【实践教学】工程制图与识图、计算机绘图、工程结构、地形测量、工程施工测量、抹灰、砖工操作实训、施工机械认识操作实训、钢筋工操作实训、钢筋工操作实训、内业资料实训整理、架子工操作实训、电工实训、构件预制实习建材试验、城市道路工程课程设计、城市桥梁工程课程设计、认识实习、市政管道工程课程设计、工程预算课程设计、施工组织设计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专业技术证书】可取得:施工员、预算员、质量安全员、材料员、试验员、质检员、测量员等专业技术证书。

  【就业方向】本专业被建设部列为建筑行业四个紧缺专业之一,是城市建设的主要专业,主要承担城市道路、桥梁、排水等工程的建设,具有广阔的前景。其业务范围包括:中小型市政工程的设计工作、市政工程专业施工招投标工作、市政工程专业监理工作、市政工程专业合同管理、造价咨询、审计等工作、市政工程专业施工测量、质量检测、试验、安全等工作、市政工程专业养护、管理工作。

 

[标签:力学 机械 就业 测量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