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各专业介绍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各专业介绍

2009-06-03 14:32:37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各专业介绍

  应用英语

  主干课程:英语精读、英语泛读、英语翻译、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专业素养,能够熟练运用英语在涉外经贸领域、教育、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应用韩语

  主干课程:基础韩国语、韩国语口语、韩国语翻译、韩语社会等。

  培养目标:培养熟练掌握韩国语语言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运用韩国语在涉外经贸领域、教育、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应用日语

  主干课程:基础日语、日语泛读、日语写作、日语翻译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本知识和专业素养,能熟练地运用日语在涉外经贸领域、教育、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应用俄语

  主干课程:基础俄语、俄语泛读、经贸俄语、俄汉翻译等。

  培养目标:培养熟练运用俄语基础语言知识和专业素养,能在学校、外事、外经贸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和管理等实际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应用德语

  主干课程:基础德语、德语视听说、经贸德语、德语翻译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比较扎实的德语语言基础知识,熟练的德语语言运用能力,熟悉德语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历史,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旅游、餐饮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工作的实用型德语人才。

  报关与国际货运

  主干课程:国际贸易、报关原理与实务、外贸函电、现代物流管理、国际货运代理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较扎实的国际经济、贸易、报关和国际货运基础知识,能用英语处理报关相关业务的往来函电、合同、协议书、报告、业务单证等文件,能够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处理经济、贸易、报关与货运业务、实践应用能力较强的国际物流高技能人才。

  工商企业管理

  主干课程:经贸英语、企业管理、电子商务、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化工商企业经营管理知识和管理方法,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企业管理、贸易经营工作能力和计算机操作能力的实用型、复合型管理人才。

  酒店管理

  主干课程:酒店经营与管理、旅游学概论、酒店营销实务、餐饮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等。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酒店管理领域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酒店管理实践技能以及操作能力,熟练掌握现代酒店经营管理的运营技能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从事现代酒店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主干课程:经贸英语、国际商法、商务谈判、报关实务、进出口单证等。

  培养目标:培养能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和社会经济情况,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与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会计电算化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财务会计、审计学、会计电算化、成本会计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掌握会计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处理会计帐务,具有组织和管理财务会计工作能力,能从事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市场营销

  主干课程: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商务谈判、口才学、经济法等。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经济管理理论、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从事市场开发、货源组织、接待顾客、销售服务、广告宣传及策划以及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计划、组织与协调能力的面向基层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金融保险

  主干课程:金融学、保险学、财务管理学、保险公司经营与管理、保险代理人基础等。

  培养目标:培养既懂金融保险知识,又懂营销服务和管理的、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全新的经营管理理念,适合在各种金融机构,特别是各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社会保障部门从事金融、保险的业务操作、经营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涉外旅游

  主干课程:旅游学、旅游英语、旅游韩语、导游业务、涉外事务管理等。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涉外旅游行业管理与服务所需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熟悉我国国际旅游业发展方针、政策和法规,从事涉外旅游行业、企事业单位的服务、经营以及管理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计算机信息管理

  主干课程:数据库应用、计算机信息安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网络设计与维护、管理信息系统等。

  培养目标:培养熟练掌握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的基础理论与实践技能,能在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解决经济和管理领域中信息处理的高等职业技术人才。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主干课程:网页设计与制作、程序设计、网站设计与管理、网络安全技术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的基础理论,掌握网络组建、维护、网站的建设与维护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动漫设计与制作

  主干课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动漫画绘制与技艺、原动画设计、三维动画制作(3DSMAX,MAYA)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和动画设计、动画制作能力,能在广告公司、新闻媒介部门、多媒体技术公司、影视动漫画制作公司、动画设计室等从事漫画、动画设计与制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音乐表演

  主干课程:声乐、钢琴、舞蹈、民族乐器、和声学、合唱指挥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音乐演唱、演奏、表演、组织策划和编创能力,并能在文艺团体、学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文艺表演、音乐编创、播音主持等高级实用型、技能型的专业人才。

  艺术设计

  主干课程:室内设计、网页设计、包装设计、声像广告、动漫设计与制作等。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从事产品包装设计、书籍装帧、商业广告、企业形象等策划、环境艺术设计、多媒体设计、动漫设计、网页设计等工作的综合型高级人才。

  文秘

  主干课程:秘书学、秘书写作、英语口译、外贸函电、公关心理学、现代管理学等。

  培养目标:培养能在政府机关、企业单位、涉外机构、外贸企业、外贸管理和其他国际交流部门从事行政管理、文书、宣传、公关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秘书人才。培养方向为涉外文秘。

[标签:专业介绍 大学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