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石家庄东方美术职业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介绍

石家庄东方美术职业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介绍

2009-05-19 08:56:06石家庄东方美术职业学院

  简介:工业设计是一门随着现代工业的兴起而产生的以工业产品设计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学科。随着当今时代的个性消费和以消费者为导向的消费现象不断提升,工业设计师的贡献度与存在价值也因此而水涨船高。工业设计,作为一种创新的手段,不仅在过去的时代中影响和推动了社会的发展,而且在新的世纪中,也必将和其他领域一同携手,为人类共同创造更加高效、舒适、安全、健康的生活。

  专业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的基础知识、先进的设计思想、敏锐的分析思辨能力、熟练的设计表达技巧,能够运用现代设计方法与现代设计手段进行产品创新开发及产品造型设计、结构设计,并熟悉产品包装设计、传播设计与营销策划,熟悉掌握电脑制作工业产品设计、并且能够从事一定科研和教学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公共主修课程:工业设计史、人机工程学、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设计基础、工业设计工学基础、材料与工艺、产品设计的原理与方法、设计心理学、VI设计、环境设计等。

  专业方向一:产品造型方向

  1.家具设计: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与知识,熟悉设计并掌握CAD、Photoshop、Coreldraw等绘图软件,能绘制产品结构图,制作效果图,熟悉工艺图纸。了解现代家具结构及材料,并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具备较高的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能从事家具设计及其他工业产品的造型设计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2.玩具设计: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与知识,把工业设计的理论知识应用于玩具设计,应用产品造型设计和机械设计原理去处理玩具产品的造型与色彩、结构与功能、材料与工艺的关系,并将这些关系统一表现在玩具产品及其他产品的造型设计及功能设计上。并且着重培养具有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具备较高的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能从事玩具产品及其他工业产品的造型设计、功能开发及研制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方向二:工业设计方向

  小产品设计与改良: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的形象表现能力,能用草图、图纸、模型、效果图和计算机图形技术生动、准确地表达设计意图,掌握基本的摄影技能;熟练掌握多种设计软件,具备综合运用设计软件进行产品改良与开发的基本能力;熟悉工业品造型设计的程序与方法,能综合把握产品的功能、材料、结构、外观、内部结构和市场需求诸要素的基础上对产品进行合理的改进性设计和开发性设计;具备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信息设计、环境设施设计、展示设计的相关知识和能力;能清晰地表达设计思想,具有与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的职业设计人员。

 

[标签:图形 环境 五大模型 自我介绍 阅读材料]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