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黑龙江高考 > 黑龙江院校动态 > 0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英才班”开始招生(视频)

0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英才班”开始招生(视频)

2009-04-21 11:42:22新浪

  

  2009年高考即将拉开大幕,高校招生有哪些新政策?2009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

  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哈尔滨工业大学招办负责人近期在线解读09年报考哈工大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访谈已经结束,以下为此次访谈的文字实录。

  

  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慕永国做客新浪谈09高招新政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

  您现在关注到的是2009年全国高招系列访谈,我们今天的节目将会继续来进行。今天我们和大家共同关注的学校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为大家请到的嘉宾是我们的老朋友慕主任,先跟我们的同学们打声招呼!

  慕永国:各位网友,大家好!各位同学,大家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每年咱们都会就学校的招生聊一聊。去年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第一时间向地震灾区的同学推出了优惠政策,运行了一年以来,您先给我们大家说说这些地震灾区的同学们现在的学习情况怎么样?

  慕永国:是这样,我们在去年做出了第一反应,对灾区学生在招生政策上有所倾斜。也得到了教育部包括我们主管部门的肯定,特别是我们学校的主管校长亲自赴四川考试院洽谈具体怎么去落实这些具体的学校政策。我们在后期录取的过程当中,给四川灾区招生计划做了很大的倾斜,大概增加的幅度在30%以上,这是很少见的,这部分学生现在在学校里面,学校考虑得非常周到。

  第一个,绿色通道,给家庭困难的学生及时解决了入学贷款等等问题,包括提供了部分生活的补助,应该说这一段时间来看,学生在学校里面学习生活还是非常稳定的。

  主持人:我们再来说说今年的招生,您先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

  慕永国:好的,每年都要介绍这方面的情况。哈尔滨工业大学创建于1920年,今年是它建立89年的时间,明年是90年校庆。80多年的发展过程当中,特别是解放以后,1954年国家首批确定的6所重点大学,唯一的一所京外院校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从那以后哈尔滨工业大学一直是国家的重点大学,首批211工程15所院校之一。

  我们现有院士22位,长江学者28位,这在全国高校来讲也是属于名列前茅的。科研的情况也是一样,科研经费每年都超过10几个亿,08年我们达到了14亿多,位列全国高校应该说是前几名。这也反映出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师资队伍的实力和水平,这方面我觉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特别是在航天方面,为我们国家做出突出贡献。

  去年11月初,我们在04年发射第一颗卫星以后,在去年发射了实验卫星3号,这是中国唯一一所高校发射了两颗自主研制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卫星,这也反映出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总体的科研实力上还是很强的,每年为国家特别是国防航天等做了大量,应该说是默默无闻的贡献。

[标签:大学 文科 教学计划 录取 小升初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