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美术生招生简章 > 2009年兰州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09年兰州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09-03-16 16:37:00网络资源

  兰州大学200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兰州大学艺术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新型艺术学院,是中国西部独具特色的国际化、现代化的艺术学院。其专业设置特色鲜明,紧密结合当代社会发展趋势,前瞻性地培养中国和世界各地大量需求的高素质艺术人才。学院以走向国际化为目标,建立“国际型艺术人才培养实验区”,探索新型的办学模式,目标是把艺术学院的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际竞争能力,面向未来的新型创造性人才。
  学院现设有艺术学与视听文化系、艺术设计系、动画与新媒体艺术系、音乐系、舞蹈与影视表演系以及音乐理论研究所、美术与现代设计研究所等研究机构,有平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动画与新媒体艺术、声乐、器乐、舞蹈与影视表演等多个本科专业方向,具有音乐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专职教师40人,其中21人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部分教师有在美国、俄罗斯、法国、乌克兰、白俄罗斯、奥地利等国攻读学位或进修学习的经历。师生多次在国内和国际大赛中获奖。目前在读硕士研究生、本科生450余人。
  学院拥有建筑面积10,000余平米的艺术楼,内设500座席的音乐厅、300平米的练功厅、600平米的展厅以及数码钢琴教室、电脑设计教室、天光画室、多媒体教室、MIDI制作教室及70余间琴房、工作室等。
  兰州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其深厚的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综合实力为兰州大学艺术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一、招生专业

  艺术设计专业(平面艺术设计方向):培养具有国际文化视野、深厚艺术设计素养和较高英语水平,能从事艺术市场研究、传媒研究、媒体策略、视觉表现研究、广告设计、品牌推广、包装及企业形象设计的教学、研究及管理等工作的专业人才。主要课程有设计史论、造型基础、设计基础、摄影、文字设计、图形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品牌设计与推广等。
  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方向):培养具有国际文化视野、深厚艺术设计素养,有较强设计实践能力和较高英语水平,能运用现代设计理念和技术开拓新型环境,能从事各类室内外环境设计、景观设计、家具设计、规划设计等方面的设计、研究及管理人才。主要课程有设计史论、建筑设计基础、人机工程学、效果图表现技法、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空间构成及模型制作、公共环境设施设计、家具设计等。
  艺术设计专业(动画与新媒体艺术方向):培养动漫设计、动画衍生产品设计与开发、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影像、网络传播等相关领域的高端人才。本方向要求学生思想活跃、视觉敏锐、勇于尝试,关注动画与新媒体艺术的国际发展趋势。注重英语培养,使学生具备阅读外文专业资料、语言交流的能力,经“实验班”强化训练的学生能够适应全英文环境下的工作。主要课程有动画导演与分镜头研究、动画角色设计、漫画与插图设计、二维与三维动画软件及应用、图文设计软件与应用、数字影像、互动媒体设计、网页设计、非线性编辑、动画衍生产品设计等。
  音乐表演专业(声乐、器乐方向):注重学生基本功和专业技能的训练,突出学生艺术实践、艺术创新及音乐文化管理能力的培养。培养方向为传统与现代声乐表演、器乐表演、音乐商品制作与营销,MIDI制作等。乐器种类包括钢琴、手风琴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单簧管、琵琶、古筝、二胡等。主要课程有音乐基础理论、中外音乐史、民族民间音乐、声乐、器乐、合唱、合奏、MIDI制作、乐理、视唱练耳、和声、曲式、舞台表演、正音台词、综艺主持、形体训练等。
  音乐表演专业(舞蹈方向):利用本地舞蹈资源优势,特别是敦煌舞的继承与创新和对西北少数民族舞蹈的收集整理,编创和表演有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格的舞蹈作品。培养有浓郁地域特色、初步具备舞蹈理论研究能力,能从事舞蹈编导、舞蹈表演、舞蹈教学等工作的民族舞蹈专业人才。主要课程有基本功训练、舞蹈史、编舞技法、民族民间舞、敦煌舞 、剧目排练等。

[标签:大学 招生简章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